职场人士怎样应对职场的信任危机

 

不要以为职场上不存在骗子,骗子无数不在。因为骗子,同事之间并不相互信任,生怕一信任就会被骗。这就是一种信任危机,如果同事之间缺乏信任,这非常不好。半数职场人坦承自己遭遇过“职场信任危机”,这些信任危机,有来自老板的,有来自直接上司,也有来自同事的,比例都差不多。那么,人们该如何解决同事间的信任问题呢?

 

建立沟通平台

 

专家表示,从调查的情况显示,无论是上司、老板还是同事,都会发生信任危机,这些危机也都是同时存在的。许多网友认为“职场信任危机”是工作中最难解决的问题,其实,大部分人是存在着一种思想,认为上司和老板在职位上、社会知名度上,都是高高在上的,老板自然而然会对员工产生这种信任危机,这是缺乏沟通造成的。

 

解决信任危机,最重要的还是沟通,也可以通过相关部门、企业之间的联动和配合,设立论坛,让更多的人利用这个平台广泛地交流和沟通,互相学习,从管理、培训到引导,都建立一个良好的机制,让领导和员工有个沟通的途径和平台,相互间更了解,从而更深入地解决信任危机。

 

应对信任危机的四个高效手段

 

事实上,解决职场信任危机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努力。整个社会的信任文化建立起来了,职场上的各方自然也就会受到影响和带动。

 

对于目前职场上的个人而言,有以下几个建议:

 

1.对事对人要真诚。这一点是根本,如果一个人对他人的心是诚的,即使短期有误会,但日久总是会见人心的。

 

2.沟通,特别是积极主动的沟通。信任危机根源在信息不对称,如果各方主动就相关信息进行沟通,问题自然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化解。

 

3.先付出,再求回报。这一点不仅对员工有效,对老板也一样。

 

4.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

 

①可能引发他人对个人操守怀疑的“高危岗位”,要设法使流程透明,主动将自己的决策放到阳光下检验,使自己受到合理的监督,做到不仅不贪,而且自己设计的流程使自己“想贪都贪不了”。

 

②轻易不越级汇报或越级指挥。紧急情况下也要事后告知。

 

③明确上下级间对绩效的期望。不仅要汇报工作的结果,而且要适时汇报工作过程和进度。

 

④不轻易承诺。承诺的一定要做到。万一发现做不到,一定要尽量提前告知对方并道歉,而不要等到结果出来了才说。

 

职场上的信任很重要,如果别人都不信任你,那么你在职场闪是处于被动的状态,职场也越发走得艰难。如果你出现了信任危机,那么一定要及早的挽救。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如何找到最喜爱的职业 4个步骤搞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人士 信任危机 职场信任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