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倦怠危害大 该如何走出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职场人士出现了职场倦怠。有职场倦怠的人,会感觉工作特别累,对工作缺乏冲劲和动力,甚至出现害怕工作的情况,而一些人甚至怀疑自己不能有效地胜任工作。长此以往,职场倦怠的危害就会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人们的工作,还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一些调查结果表明,职场倦怠在中国也已经逐渐显现,并且存在以下几点“倦怠”特征:1、70%的中国职场人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工作倦怠;2、女性的工作倦怠程度要明显高于男性;3、本科生最容易滋生工作倦怠;4、工作不到4年的人工作倦怠的比例最高;5、民企工作倦怠情况最为轻微;6、天津人工作最倦怠;7、人力资源从业者工作倦怠程度最低;8、政府、公共事业为工作倦怠出现比例最高的行业;9、职位越高,工作越不倦怠。

 

由于员工自身努力工作却不一定能在物质或者精神上得到相应的回报,对单位内部的沟通状况不满意,感觉组织不够公正,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各类要求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以及对自己的直接上级的管理方法和风格不满意等原因,是导致员工出现职场倦怠的几大主要原因。那么,员工如何才能走出职场倦怠期?企业和员工如何双管调整以改变这一现状呢?世界经理人的用户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做出了不同的讨论。

 

员工产生工作倦怠,从组织层面分析,原因有如下几点。

 

1、工作分析不到位,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遇到职责界定不清时就临时抓人来做,用部分人的努力和贡献掩盖了另一部分庸才;2、绩效考核流于形式,或指标设计不合理,量化程度不够,不能客观体现绩效,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儿;3、绩效结果应用不科学,和薪酬结合比例不大,不能奖勤罚懒;和培训及职业生涯规划脱节,员工看不到前途;4、用人机制老化,能进不能出,唯资历论,人才上不去,庸才汰不出;5、企业价值观不清晰,宣贯不到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 职业倦怠 倦怠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