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往往不能犯的4个致命错误

 

你是为了什么而工作?是为了实现梦想?亦或是其他原因?一些人工作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大多数人工作是为了钱。没有钱,如何谈理想,又如何去实现。可见,很多人工作的目的就是挣钱。挣钱的多不多,就看你的待遇如何,待遇低的人会要求加薪。要求加薪没错,但是一定不要犯四个致命错误。

 

错误1:

 

我是老员工,求加薪!

 

员工:在公司这么多年,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啊!求加薪啊!

 

老板:功劳都没有还要加薪,你也好意思说。

 

网友“金小MEC”:必须在时间、地点、场合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提出加薪。突然提出只会使老板反感。最佳谈加薪时机一般是公司年底都进行业绩评估时。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老员工的活儿随便来个人就能上手,加薪不太可能。缺乏核心竞争力的老员工,需要具备相应的协调人际关系的能力,成为企业中的“润滑油”,这是老板比较看重的。

 

支招:老员工的价值不在于资历老,而在于你对公司的价值。注意收集个人工作绩效和贡献等加薪证据,把自己的苦劳都说出来,变成功劳。

 

错误2:

 

别人都比我多,求加薪!

 

员工:你看别人都比我高了,他们干的活还没我多呢!

 

老板:加薪幅度都是随着绩效考评来的,我最烦的就是跟别人比薪水,你怎么不跟别人比业绩?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别人都比你多?老板和你有仇么,不给你钱?多从自身找原因,寻找自己的价值。

 

支招:不要让老板觉得你在薪水上斤斤计较。要注意了解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薪酬制度,注意老板最在意的考核指标,尽量把工作做出亮点,给老板留下好印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薪禁忌 加薪技巧 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