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工作狂不仅无益于自己 也不利身边人

 

对于工作狂而言,工作永远是最重要的。但是,只工作不休息,孩子也变傻,何况大人。而且,工作狂长此以往的工作,不仅伤害身体,对人际关系和工作生活都具有负面影响。如果你是一个工作狂,为了你和他人,请及时的改变自己的工作方式。

 

当下,让自己超负荷工作的方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而且,婉拒休假、办公桌上用午餐或者永不关闭工作邮箱似乎成为让老板赏识的更多方式,但是,一路下来,它们也会对你的健康带来可怕的后果。

 

研究学者和心理学家就何以构成“工作狂”以及它是否扰乱生活,争论了几十年。但不管怎样,自20世纪70年代这一术语问世以来,堆积如山的论据显示工作狂如那也些吸毒和嗜酒者一样表现出许多同样的特征,比如强迫参与一些具有最终破坏性的行为。

 

据《管理杂志》发表一的最新研究,积极工作与沉溺工作有重大区别。前者表现为努力工作,因为工作者热爱此工作;而后者经常是受到诸如内疚和强迫症等负面情绪所驱使。

 

问题是,工作狂是少有的心理健康问题,而且是经常能在短期内获得积极回报的,简言之,愉悦老板的奖励。这也是心理学家布莱恩·罗宾逊(Bryan Robinson)曾把工作狂称为“穿着美丽外衣的心理问题“的原因之一。

 

因此,如果你试图让自己摆脱掉工作瘾,但是又些不易的话,下面有些值得记住的建议。

 

不休假无益于你的事业

 

2013年美国人剩下了价值524亿美元的假期时间。这也使得放弃的假期成为美国人过度劳累最昂贵和最普遍的方式的之一。

 

一份2006年的研究发现,不休假的员工生产力更低,业绩表现上得分也更低。

 

大脑需要休息

 

好吧,也许你对休假表现得无所谓,但是你是否应该在一天工作中留出点时间休息片刻呢?让大脑休息片刻对提高生产力很关键。一份最近研究发现理想的工作休息比例应该是工作52分钟后休息17分钟。

 

这一研究得到其他几人的支持,他们发现给大脑一些放松和做白日梦的时间能提高生产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力。

 

办公桌上用午餐有害无益

 

首先,中餐时间是让大脑充电的最佳时刻。但是只有从座位起身并离开办公桌这一身体活动才能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免于肥胖。一份英国研究发现边工作边用餐越多的人,更加可能发福。

 

而且,专家认为利用也同事和员工一块用餐时间有利于你的人际网络和职业生涯。

 

不停刷邮箱无异于浪费生命

 

不论你告知自己何事,不停检查邮箱无益于你的心理状态或者生产力。一份2012年研究发现,当强迫员工5天不理工作邮箱,他们压力更少而且在完成工作任务时的效率更高。这一间断甚至使员工拥有”更加自然变化的心律“。

 

2014年两份研究发现,拖延到深夜回复邮件的员工第二天也可能会更加疲倦,因此,工作参与度也更低。

 

有可能伤害你的人际关系

 

工作上瘾可能致恋人间产生严重不和。由于工作狂能和物质上瘾以同样的方式去认识,工作狂人经常把他们的工作放在朋友和家人之前。比如,沉溺于工作的人留下一堆家庭事务给能平衡事业的另一半。

 

一项1999年的研究发现,涉及工作狂的婚姻更加容易以离婚形式结束。对于那些呆在一块的,心理危害可能是相当大的。工作狂们的孩子比嗜酒者们的孩子遭受更大程度上的忧郁和焦虑。

 

你无法永远坚持下去

 

总之,工作狂终会崩盘。CNN货币报道,最初是每个星期在办公室多花费几个小时,然后快速螺旋发展为更加消极的行为,因为工作狂没有给自己片刻休息时间。所有的不停歇行为最终会导致不好的个人习惯,而且最终发展成为专家称之为的”油尽灯枯“。

 

无益于你的合伙人和职员

 

如工作经常所为,让员工们承受过多的压力无益于雇主,对公司和合伙人也同样无任何好处。据世界卫生组织,每年由于压力,公司们在生产力方面损失估计3000亿美元。

 

而且,那种压力对合伙人也具有附带危害。据专家,由于工作狂趋于成为完美主义者,他们经常给同事施加而且经常是不必要的压力。

 

对自己危害更大

 

总之,工作狂与一系列疾病相关联,包括嗜酒、睡眠问题、心脏病、抑郁和焦虑、体重上升、高血压,甚至是早逝。

 

好消息是,对那些感觉可能丧失去平衡个人生活和工作的人,有一些可用的资源。工作狂互助会是仿效帮助酗酒者康复而设计的一种12步康复法。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工作狂危害 工作狂害处 工作狂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