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随时加班已成为职场的潜规则

 

加班,是一件另人特别讨厌的事情,特别是遇到那种没有任何理由的加班。原本周末的时候休息的好好的,可老板的一个电话过来,管你愿不愿意,照样得上班。加班无处不存在,它已经成为了一种潜规则。

 

“老板一个电话过来,我就得联系客户查资料,分析数据做报表,宅在家里也根本休息不了,更别提安排出游了!”光鲜的外表,享受高薪是很多人对白领阶层的第一印象,而伴随着看似优厚的收入,他们却承担着长期加班的高压高负荷工作,在很多小长假中,不少白领就是在“悲催”的加班中度过的。有的白领在微博上自嘲是“用生命在加班”,有的则在反思,这样高压的职场环境自己还能撑多久?

 

随时加班 业内潜规则

 

“每逢放假,我的压力都特别大,因为根本不敢随便安排自己的事,这一直让我对家人很愧疚,尤其是孩子!”胡惠在某软件公司的财务部门担任审计工作,工作的繁杂让“加班加点”对她来说已经成为习惯,一般印象中的“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在她这里很难实现。“我不奢望朝九晚五的生活,能朝九晚九就不错了!”

 

谈起当初择业的情况,胡惠很无奈。“随时加班似乎成为了这个行业的潜规则。”她说,刚毕业时她曾经在专业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过一段时间。“那里的工作环境更苛刻,不仅全年无休,一到业务季几天几夜都不能睡觉,还经常出差,精神和身体每天都处于高负荷的状态!”没想到,换了一个公司,加班的情况并没有改变。

 

胡惠的公司为职工提供了优厚的工作福利,每天早上安排有班车接送,到公司后有精心准备的营养早餐,加班的时候打车回家全部报销……但相对应的是“在周末或假期的时候,我就得随时准备着,领导一个电话,我就得立马进入工作状态。”

 

胡惠说:“不管是以前在事务所还是现在的公司,公司都提供了优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但我总觉得这是在拿自己基本生活外的全部时间在做交换,整个生活都被工作填得满满的,让人完全顾不上家庭生活,更别提旅游放松了。”

 

胡惠的儿子今年两岁,最近半年公司一直忙着上市的事情,胡惠所在的部门更是忙碌,她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一直加班,连续三个月都没见上孩子几面,加班加的孩子都快不认识妈了!胡惠说,她眼下最期待的事,就是能给自己放个假,能带着孩子和老公一起出去好好玩一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潜规则 潜规则 加班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