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上司的指责 你可以这样做

 

身在职场,总有被指责的时候。面对上司的指责,真正的职场勇士要敢于直面领导粗暴的拍桌,还要敢于正视领导凶猛的咆哮!当然了,我们还需要经受得住骂的定力,更要有面对挨骂的技巧。不然每次都是这样的局面,估计你也会很烦的吧。面对上司的指责,你可以这样做。

 

训斥是很伤人自尊的,人的自我保护功能会不自觉地建立一个防御姿态,即便领导说得有道理,只要带有攻击性,我们会不自觉产生抗拒。而每个人的防御系统反应不尽相同。有人选择示弱:“我是好孩子求你别骂我了。”有人选择对抗:“你凭什么这么说我?”而有职业素养的人会根据不同的情况选择不同的态度,甚至选择一种更好的沟通方式,轻松将对抗化解成更好的沟通。

 

愤怒型员工:“领导怎么这么hold不住火,有什么事都可以沟通,凭什么发脾气?”

 

你以为:领导应该管住自己的脾气。

 

领导想说:我也有驾驭不了情绪的时候。

 

员工和领导之间面对同一件事情会有不同的关注点:员工关注付出,领导关注成果;员工关注整个过程,领导关注结果;员工经历了整个事件,对出现的状况有一定预期,对状况也会比较宽容,领导没有参与整个过程,出现状况受到的刺激会比较大;领导的愤怒会出自理,你做错了我要批评你,而员工注重的是情,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何苦发脾气,一旦受到指责,注意力立刻转移到自己的尊严上。

 

你可以这样想:领导说话不好听,那代表的是他的修养。

 

你可以这样做:

 

自我安抚很重要

 

谁都会有被情绪俘获的时候,不妨采用不断点头的方式,让对方感受到被理解、被尊重,来平复对方的愤怒。另外,自我安抚也很重要,可不断提醒自己:“领导的批评其实是在帮我……”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让自己失控,和领导起正面冲突,那只会让他有更多的理由来批评你。

 

“我理解您的愤怒。”

 

有时候领导的愤怒可能来源于其他地方,只是借机发泄,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成为领导情绪的抚慰者,一句“我了解这个事情,很抱歉,让您这么担心”,虽不至于让你成为神一样的存在,但肯定领导在心目中会为你挂上一枚勋章。

 

恐慌型员工:“平日就特别害怕被骂,做事总是小心翼翼。一旦被骂,瞬间变怂,有理说不出。事后好长时间都惶惶不可终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上司指责 上司责骂 上司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