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如何摆脱职场“厌班症”

 

当压力不断增加,相当一部分白领就会越来越焦虑,一些白领出现了职场倦态症,而一些白领甚至出现了厌班症,尤其是职场新人。刚进入职场,面对巨大的压力,职场新人如果适应能力太差,或者不能改变自己的心态,就很容易产生厌班症。那么,当产生厌班症,职场新人如何摆脱?

 

能够见证中国上班族巨大压力乃至“压力山大”的各种证据,无论直接还是间接证据、微观还是宏观证据,无疑都十分丰富。比如,普遍超长的工作时间,比如,每天2到3小时乘坐公交或地铁,比如,每天最多6到7小时睡眠,比如,吃着三流的餐饮,呼吸着二流的空气,却承受着各种一流的价格。有调查显示,中国职场人士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0小时的达76.3%,其中28.8%超过50个小时。

 

处于压力下的人们应该积极主动减压,培养业余爱好,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当面对各种压力时,学会科学减压,懂得行之有效的放松和减压方式。比如运动排毒,可以将负面情绪排解出来,还应该多学学“情绪管理”,关注物质财富的同时,也要关注精神愉悦度和幸福感。

 

厌班导致一时的工作效率低下,并不是罪无可恕的事,长此以往才会屡屡被失败感包围,产生身心不适甚至自我厌弃。因而我们不妨放松点,做个深呼吸,告诉自己问题远不如想象中严重,找对方式进行自我调整,那么“厌班症”就只不过是提醒我们对工作、乃至家庭和个人状态进行审视的契机而已,我们有能量将坏事变好事。

 

正视工作的重压会令人厌烦、允许自己有“厌班症”,就能正视罢工和玩耍是应有的权利,特别是当厌班情绪爆发时。这就好比一直被绷紧的弹簧,需要放松才能重新恢复活力。但还是那句话,玩耍,也得选对时机。同时建议我们还可以试试做这些有益身心的事:

 

1.思考。想想为什么而工作,为了实现个人价值?那么就得审视目前的工作是否使人感觉有趣,是否是自己所擅长,是否有足够的耐性去积累经验。如仅为了找个工作能养活自己,那厌班则说明不能妥协的事情太多,得好好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2.规划。如果感觉工作量太大,先别着急开工,拿出白纸把要做的逐条写下,按迫切程度进行先后排列,然后从第一个做起。并对自己许诺,做完这些后给自己放个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新人 厌班症 新人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