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职场的你遭遇职场霸王会怎么做

 

不要以为只有大街上才有小霸王,职场中也存在小霸王。如果有同事老是羞辱你、取笑你或者骂你,或是你的成果被占为己有,那么你可能是遇到职场霸王了。职场霸王的言论和行动乍一看似乎无伤大雅,但是其本意是有侮辱性的,是要置你于不妙的处境,所以你不可任由职场霸王欺负你。那么,当遭遇职场霸王,人们该怎么做呢?

 

1.会议当中不断地冒犯你

 

在一次重要的会议上,当你在做演示或者发言时,有些霸王会以打断你为乐,会问一些跟演示根本无关的问题,或者本该到演示结束后才问的问题。

 

这样的无理取闹谁都会被气得七窍生烟,不过专家建议,理想的应对方式是,在会上保持冷静。

 

孟买金融服务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拉胡尔·夏尔玛(Rahul Sharma)说,不要表现得你已经被激怒、已经忍无可忍,要保持冷静。这种人想要的就是你气急败坏的反应。

 

对有些霸王就该严词以对。HDFC Life保险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拉金德拉·盖格(Rajendra Ghag)说,用自信果断的语气回敬对方,让其等到演示结束再提问,或者,彬彬有礼地回答对方的提问,同时说明一点,这个问题同演示的主题毫无关联。

 

如果对方反驳你的话,你可以停下来,请他给出一个解决方案。此举通常便足以反败为胜,因为霸王对这个问题通常都会无以应对。

 

2.将你的业绩据为己有

 

霸王还有一种把戏,就是把你的业绩据为己有。

 

如果你的老板对你的工作最新进展不了解,霸王就可能得逞。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你就得开始定期同老板沟通你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业绩。

 

总部位于德里的连锁医院机构的心理健康及行为科学科主任萨米尔·帕米克(Samir Parikh)博士说,你是自己最好的发言人。

 

如果你老板知道你的工作进展,那么其他人想要窃取你的功劳就不是那么容易了。

 

你还可以在小组讨论会上谈谈你的工作和进展。商业咨询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哈夫娜·潘迪(Bhawana Pandey)表示,如此一来,霸王的内心就会有所顾虑,会想,下一次你也许就会点到具体的人名了。

 

总之,不要随便跟人分享你的创意和点子,因为职场霸王们可能会将其据为己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霸王 职场委屈 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