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攻略:读懂8大职场黑话

 

  职场黑话,就是在职场中常出现的一些口是心非的反话。曾经在网上流传过一阵“职场黑话“明明说要休息可以不来上班,但一天没去,却马上给你脸色看。”前天,才调到南京某机关上班的小季就因为没有听懂上司的“谜语一般”的话语而遭遇冷脸。其实平时上司常会说一些暗语,新员工可要听明白了他的“言外之意”。

 

  白领要听懂的一些“黑话”

 

  1、善于社交如果有一天你跟领导出去应酬,他在客人面前夸奖你特别善于社交,你先别高兴得太早,因为那意味着你一定得在酒桌上好好表现,不将对方喝好喝倒,你可就真对不住他的夸奖了哦。

 

  2、最近公司效益很不好许多老员工恐怕都非常害怕听到这句话,因为公司的效益不好意味着可能养不活现在这么多人,裁员那一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3、这人很随和要是哪天领导说你是个随和或者好脾气的人,你可以注意了,那意味着他认为你个性软弱,容易被人欺负,准备喊你去做加班跑腿出差等等苦差事。

 

  4、可以再考虑如果你的方案遭到领导这样的评价,那你还是别再考虑了,直接换方案是最好的办法,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不行”。

 

  5、上级要来检查当上司跟你讲这话的时候,别以为只要明天自己谨慎度过就可以了,最好是今天就留下来加班。

 

  6、夸你幽默别以为上司这样一句话是因为你讨好他让他心花怒放呢,因为他也许在暗示你,你在办公室讲的黄段子太多了。

 

  7、最近家里面事比较多?若是哪天上司莫名其妙地来了这么一句,相信他十有八九不是在关心你的家事,而是嫌你在工作上不够努力哦!

 

  8、听说你跟某某关系不错注意了,这是怀疑你私自向其他部门透露本部门的情况,若是哪一天发现你们部门和这个部门的设计方案重合了,那么这个泄密的嫌疑人无疑就是你。

 

  一位从事人力资源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上司谜语”的产生,首先与汉语言博大精深有关,同样的话在不同的语境、语调下,也许意义相差甚远甚至是截然相反;其次,这和企业类型也有关系,一般而言,包容、开放的企业文化以及宽松、和谐的团队氛围,会使得“打谜语”的概率小一些,相反,则“打谜语”就多一些;最后,还跟上司的性格有关,有些人喜欢有话直说,直来直往,不喜欢拐弯抹角,有的人则比较含蓄,给人留面子,讲话点到为止。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如何快速成为职场精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攻略 职场黑话 如何听懂职场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