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华丽变身变职场“牛人”

 

  好不容易找到工作,让周围的同学和朋友羡慕不已。可是职场新人们自己知道,"菜鸟"的压力也不小。那么职场"新人"如何才能转变为一名真正的职业"牛人"呢?

 

  尽快度过职场适应期

 

  每位学生从学校走向职场,都要经历"职场适应期"。有的学生在短期内不能适应工作环境,不能很快进行角色转换,在很多时候的表现比较学生气。这时还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职业人士。

 

  职场"新人"如何变"牛人"

 

  学生和职业人士的身份有很大区别:

 

  第一,目的不同。对于学生来说,目的是学到知识,考个好成绩;而职业人士的目的是完成公司交给的某项工作。

 

  第二,两者所需要的技能不一样。学生所需的技能是良好的记忆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而作为职业人士要想把公司交给的岗位工作做好,需要更多的技能。

 

  第三,工作方法不同。学生工作方法是个人的独立行为,每位学生为自己的成绩负责;而作为职业人士,更强调的是团队合作。

 

  其实在踏上工作岗位后,每个人都是这个社会机器的一颗螺丝钉,应学会尽快适应这个新身份,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人士。为此,上海职业介绍松江分中心的朱美忠老师建议,要缩短适应期,融入职场。首先,心理上要做好准备。学生刚进入职场大多是从基层做起,要学会适应艰苦、紧张而又快节奏的基层生活。学生一般缺少社会经验,可能不习惯一些制度、做法,这时,千万不要用习惯去改变环境,而是要学会入乡随俗,适应新的环境。其次,做事要积极主动有耐性。在一个行业准备好从底层做起,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就能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一个良好基础,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关文章阅读推荐:对职场新人的十个忠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新人 职场适应期 职场新人变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