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遭遇降薪裁员该何去何从?

 

  “降薪裁员”,这个令人闻之色变的话题,最近伴随着金融危机的冲击着各个行业内职业人。而外部需求减少对国内经济的负面影响开始蔓延至外贸出口领域之外波及实体经济,职业顾问认为,裁员减薪是部份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的无奈选择。那么被裁员了,自然是没有办法,必须得走人了。但是遭遇降薪呢?到底该走还是继续留下来坚守呢?

 

  公司内部给员工降低薪水待遇,如果真的是运营出现困难,采取裁员降薪的措施,那么前景也堪忧。另外一方面来说,未裁员到你,而对你采取了降薪的做法,那么说明公司对你的工作成绩是认可的。那么处在这样的情况下,走还是留?职业顾问认为,主要需要看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一、这个工作是否是自己适合的?包括行业岗位以及企业平台各个因素。

 

  二、公司所处的行业背景以及发展趋势如何?

 

  三、自身在公司的发展空间如何?

 

  四、降薪后,是否造成自己以及家庭的生活困难?

 

  五、留的话,后面的路应该怎么走才能更好的发展?走的话,自己是否有竞争力去更好的去处?那么自己的竞争力在哪里?这个平台到底在什么位置?自己应该怎么切入?

 

  而在全球经济危机下,企业或者个人都有不同情况的困难,减薪裁员狂潮一波接着一波更为疯狂。那么遭遇降薪,走还是留呢?职业顾问建议,切忌冲动,也不能原地不动,不管走还是留,都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量,作出正确选择。相关文章阅读推荐:被裁白领:规划后再赴职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薪裁员 如何应对降薪裁员 降薪裁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