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有哪些人不能得罪

 

有些人认为,在公司里只要尽心尽力,取得业务实绩,赢得上司的赏识和老总的欢心,加薪提升就指日可待了。这是不对的,因为和同事相处融洽也很重要,如果不能和他们友好相处,并且得罪他们,那么你的事业就止步不前。下面一起看看哪些人不能得罪。

 

财务

 

危险等级:●●●●●

 

切勿以为财务部门只是做做财务报表,开开单据。在以数字化生存的时代里,财务部门的统计数据,决定着你的预算大小和业绩优劣,财务人员已经从传统的配角逐渐走入参与决策的权力核心,他们对各个部门业务的熟悉程度简直会让你大吃一惊;而对金钱的斤斤计较也使得老板对他们言听计从。

 

警告:金钱是权力的狗腿子,在你没有足够的权力时,最好对他们笑脸相迎。

 

人事

 

危险等级:●●●●○

 

进入公司要靠他们,求得生存也靠他们,加薪提升更要靠他们,因为他们无处不在,偶尔迟到、早退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只要他们想做,随时随地都可以揪你的小辫子,你的表现又会好到哪里去?  警告:敏锐的耳目老板最需要,记住即使在办公室里放松片刻,背后还有一双发亮的眼睛在盯着你。

 

秘书

 

危险等级:●●●●●

 

除了行政和业务主管,秘书绝对是公司的一号人物。他们是老总的亲信、参谋,甚至可能是情人,得罪了他们,简直性命攸关,只要他在老总面前随便说上几句,你的多年努力就会毁于一旦。

 

警告:决定你事业成败的关键人物,他们的三言两语抵得上你的百般辛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不能得罪谁 职场攻略 职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