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的“装傻”招数助您上位

 

装傻,可以说是职场人常用的处世之道,也被推崇为高明的处世之道。在职场中,只要你懂得装傻,你就并非傻瓜,而是大智若愚。而且,如果你装傻装得恰到好处,还有助于你上位。

 

职场装傻就是对于和工作有关的事情,明明知道,但装作不知道;或者明明很聪明,明明会干这件事情,装作不会干这件事情,既不炫耀自己的聪明才智,也不反驳对方所说的话。装傻能缓和气氛,消除尴尬,增加幽默,化解危机,重要的是可提升个人形象,让你在职场如履平地。装傻分为两种:一种是为别人装傻,一种是为自己装傻。

 

怎样为别人装傻?

 

情况一,替上司装傻。

 

有时候客户怒气冲冲地杀进办公室“把你们老板叫出来”,你的回答应该是“您息怒,我们老板不在”。“把你们经理负责人叫过来”,你的回答应该是“对不起,我们经理负责人也不在”……

 

再有时候老板有一些不想接的电话,比如说追账的、找茬的,这时候你作为下属就要帮着老板来“装傻”了。老板接到这种电话,结果一听对方报了名就挂了,然后就让秘书帮着接电话,秘书这时候就要跟对方解释说,刚才接电话的是张三、李四,反正不是我们老板,我们老板不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如何上位 职场怎样上位 职场上位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