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职加薪必须戒除的九大恶习

 

升职加薪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很多为了这个目标而不断奋斗着。想要升职加薪,人们不得不注意九大恶习,这些恶习阻碍你前进的脚步,同时让你的印象大打折扣。那么,这些恶习究竟有哪些呢?

 

经常性迟到。你上班或开会经常迟到吗?迟到是造成使老板和同事反感的种子,它传达出的信息:你是一个只考虑自己、缺乏合作精神的人。

 

拖延。虽然你最终完成了工作,但拖后腿使你显得不胜任。为什么会产生延误呢?如果是因为缺少兴趣,你就应该考虑一下你的择业;如果是因为过度追求尽善尽美,这毫无疑问会增多你在工作中的延误。社会心理学专家说:很多爱拖延的人都很害怕冒险和出错,对失败的恐惧使他们无从下手。

 

怨天尤人。这几乎是失败者共同的标签。一个想要成功的人在遇到挫折时,应该冷静地对待自己所面临的问题,分析失败的原因,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一味取悦他人。一个真正称职的员工应该对本职工作内存在的问题向上级说明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而不应该只是附和上级的决定。对于管理者,应该有严明的奖惩方式,而不应该做“好好先生”,这样做虽然暂时取悦了少数人,却会失去大多数人的支持。

 

传播流言。每个人都可能会被别人评论,也会去评论他人,但如果津津乐道的是关于某人的流言蜚语,这种议论最好停止。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你今天传播的流言,早晚会被当事人知道,又何必去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流言止于智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升职加薪的方法 升职加薪的技巧 升职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