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六大职场规则 女性应该好好学习

 

女性在职场中很少有明显的成就,并不是她们的专业能力不好,而是她们的思维方式多有差异。由于男性长期主导职场环境,因此,男性建立了专有的职场游戏规则。女性要分半壁江山,不妨从了解男性的职场游戏规则开始,试着像男性那样思考和行事。

 

直接要求

 

女性通常害怕遭到拒绝,所以很难说出自己心里真正的要求。在职场中,当提案遭到主管退回时,对女性而言即代表绝对否定,没有机会;对男性而言,拒绝却代表了仍有许多其他的可能性,现在遭到拒绝,以后还有机会,可以换个方式再接再厉,根据问题点重新修正提案,总有被接受的机会。因此,女性应该转换自己敏感、脆弱、太过注重人际关系的特点,重新规划生活目标,相信自己有能力成功,将失败与挫折视为下一次机会。

 

掌握表达的技巧

 

开会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之一,要让高层主管在有限的时间与注意力中专心倾听,你的报告必须简短有力。主管期待听到精彩的十分钟,而非口罗嗦又没组织的三十分钟。女性可以训练自己的报告技巧,学习如何自信地传达声音,以直接有力的开场白加上自信坚定地回答问题。在会议报告中留下深刻印象,就有机会获得主管的青睐。

 

不要期待每个人都是朋友

 

当有同事直接向你表示:除公事外,无意与你建立所谓的“朋友”关系时,女性的反应通常会感觉受伤,接下来也间接影响彼此工作上的合作与支援。对于这种状况,男性的反应常是无所谓,今天在会议中处于竞争对立的立场,明天却一起去唱卡拉OK,公私泾渭分明,两者无关,也不会产生矛盾。即使彼此不是朋友,只要工作上能配合、共同达成目的,就可以合作。夹杂私人感情在工作里,反而会影响工作效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规则 职场原则 职场法则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