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的你没有好口才?4步教您练就“铁齿铜牙”

 

在职场中,有好口才的人能言会道,说得人们心服口服。有好口才的人的人际关系都会非常的好,为此,人们要想自己的职场走得顺畅,练就好口才很重要。那么,如果练就好口才呢?以下的4个步骤让您练出“铁齿铜牙”。

 

调整心态,锻炼胆量。

 

在众人面前是否说得出,说的妙,关键在于说话时候的心理是否舒适、放松,心态左右着我们讲话的兴趣、内容和频率。比如我们在有些人面前,会无话不说,滔滔不绝,而在另一些人面前,却无话可说,这是因为我们对一个人有好感时,我们会感到安全、舒适,自然话就多了。所以,面对领导,要在心态上消除对领导的“敬畏”之心,放大胆量,在内心将领导视为可信任之人、朋友,这样才能和领导侃侃而谈。同时,要积极参加公司的活动,多在众人面前讲话锻炼自己的胆量,试着多和不是很熟悉的同事聊天。不要害怕被拒,慢慢你就会发现说话原来如此简单。

 

讲话要换位思考。

 

我们在公众场合发言时,要从他人的角度进行思考发言。首先,要弄清楚讲话的目的是什么,然后要明白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最后还要在有限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讲话内容,将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做为重点,用大部分的时间进行阐述,小部分时间进行目的介绍,比如公司介绍。

 

找到说话的感觉。

 

说话也需要技巧,更好的技巧才能让说话有感觉,才能完全释放你的压力。首先,要建立与听众的沟通感,然后要有“说话”的感觉,把讲话当成和自己最亲近人的交谈,最后要在讲话节奏上适当控制,调整好中间的停顿,给人一种节奏感。

 

善于运用目光与微笑。

 

微笑可以让人感到亲切,和没有距离感,没有人会拒绝你的微笑,所以发自内心的微笑会你的讲话更易让人感兴趣。同时,坚定、自信的目光会提升你的身份,让人更愿意接受你讲话内容。所以,在讲话时候要看对方说话,而不是左看右看。

 

如果你想让自己有好口才,就学习这4个步骤吧。当然了,学习这些步骤的你还要敢于开口和人们聊天,不然光看不练,没有任何效果。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职场压力大 人们如何抗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练就好口才 职场怎样练就好口才 好口才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