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安全辞职 需遵守4个原则

 

有些人辞职是想换新的工作,而有些人则是因为待遇太低。因此,某种程度上,辞职是好事也是坏事。辞职也许很简单,但是,如果你辞职的方法不对,可能会有点风险。那么,人们应该怎样向上司提出辞职的申请呢?人们不妨参考以下的4条原则。

 

原则一:态度要和善,即使你十分痛恨你的上司

 

无论你有多么痛恨你的上司或者老板,但是你在辞职的时候都要以一种和善的态度去面对他/她,因为他/她马上就不是你的上司了。他/她会成为你人际网络的一部分。有些人可能在工作的时候会令人抓狂,但事实上在私底下却是个很有趣的人。如果不尝试和他/她接触,你永远不会知道这一点。所以,收起你的成见,体面地离开公司,即使你心里并不想这么做。

 

原则二:要让上司知道,对你来说,离职是个很好的决定

 

即使你自己对这次离职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那也要信心十足地告诉上司,你决定对个人发展大有益处。我们自己首先得相信自己,要不然要等谁来相信呢?而且,如果上司并不希望你离开,那么你对未来的毫无把握,以及言谈上的支支吾吾就会成为他留住你的最大利器。

 

原则三:通过写辞职信的方式

 

写辞职信真的是个好办法,否则网络上也不会有那么多辞职信模板等着你去用。如果你打算在辞职信里告诉上司你有多么痛恨他/她,请参照“原则一”;如果你打算把老板所有的不法行为都记录下来,那么你可以去找个律师了。千万不要在辞职信里告诉上司或者老板,他/她应该怎样经营公司,你已经是要走的人了,这些都没设呢用处。如果他们真的会在意你的意见,那么说不定会把返聘回来做顾问——当然,他们不会这么做的,因为他们根本不在意你说的那些废话。

 

原则四:对老板或上司为你做过的事情表示衷心的感谢

 

写(注意是“写”,而不是“发送”喔)一份私人的感谢信将对你的辞职有很大帮助,因为每当老板看到这封信的时候就会想起所有有关你的好的事情。那么在日后,如果你有需要他/她帮忙的地方——比如写一封推荐信等等,事情就好办多了。同时,会表达感激之情的人往往会比那些不会表达的人更快乐。根据一份调查显示,那些常常通过行动、语言表达自己感激的人往往会受益匪浅。所以,尽量找一些关于上司或者老板好的方面的事情,即使不想通过写信的方式,只是口头表示感激,你的感觉也会超级棒。

 

如果你想安全的辞职,以上的4个守则应该遵守。如果你无所谓,那么以上的方法就权当娱乐。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你知道什么时候该辞职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辞职原则 安全辞职 辞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