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时绝对不能做的8件事

 

每个人为了自己的前程着想,可能会辞职。由于辞职是职场中比较敏感的一个话题,因此,辞职有许多细节是每个职场人都应注意的。通常情况下,专家们是不建议在辞职时提出一些涉及到隐私和冤屈的事情的。同时,人们在辞职前,绝对不能做以下的8件事。

 

1.冲动辞职。

 

在公开宣布某事前,应该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冲动的情绪往往会干扰我们作出正确的决定,以致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举动来。给自己一段时间,仔细想想,冷静思考。如果你仍然觉得辞职是明智之举,那就充满信心地去做吧,因为你已经想清楚了。

 

2. 两星期内交辞呈。

 

通常我们会建议,在辞职时要至少提前两周递交辞职信,并且在辞职时不要欺骗公司。如果你的职位很难找到人来接手,那就应该多给公司一些时间去招人。可以请求经理和人事部负责人在你离职前把你辞职的消息进行保密。

 

3.最后时刻混日子。

 

不要在递交了辞呈之后就对工作草草了事,整天看搞笑视频。保持和以前一样的水准继续工作。要让身边人感到你的职业水平。

 

4. 忽视接班人。

 

问问上司自己能做点什么来帮助接班人适应新职位。不要急着做新的工作,你可以主动给接班人在工作职责和关系上提出一些指导意见,并把对工作有益的建议也加进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辞职建议 辞职技巧 辞职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