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情况绝对不能跳槽

 

现在的职场人士为了自己能有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以及待遇,就会跳槽。跳槽跳的对,自然能给人们带来预期的效果,但是,如果跳的错了,你的情况就会比以前还糟糕。跳槽的时候,有一些情况要考虑清楚,尤其是以下的7种情况,不能盲目跳槽。

 

1.也许你压根就没有跳槽的想法,尽管目前的工作状态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之处--只是看到周围的人跳槽才心动。这种情况下你大可不必去追赶跳槽的时髦。

 

2.虽然看别人跳槽觉得很平常,但真要轮到自己来实际操作,却往往并不那么容易,还没有三思好就别行。

 

3.如果跳槽后的单位比现在的单位好,那当然最好;就担心费了好大一番折腾后,发现跳进的公司并不比原来单位好多少,那种打落门牙后往肚里咽的难受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所以,不是百分之百肯定的时候别跳。

 

4.现在很多公司为了防止员工流动过于频繁,有很多的收入和福利,要等工作一定年限后,才能让员工拿到。如果你要提前离开公司,很多此类预期收入也就泡了汤。所以等等看啊。

 

5.要跳到收入高、福利好、有前途的大公司,必须以个人实力做后盾。如果没有过硬本领,即使侥幸进了人才济济的大公司,也会因为自身条件的限制,早晚会被大公司内部激烈的竞争给淘汰掉——别把自己看得太高。

 

6.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只要你安心在岗位上踏实工作,干出成绩,老板可能没说,但是心里记着,说不定单位领导现在已经在考虑提拔你,而你突然提出要辞职,岂不是前功尽弃?

 

7.跳槽太过频繁的人,往往得不偿失。因为工作能力的培养,都要经过一个相对长的时间才能真正掌握,如果经常跳槽转行,往往容易成为万金油,即什么都会一点,但什么都不精通、不专业,只好一直做不需要精通的初级工作。

 

谁不希望跳槽能摆脱当前自己上不上,下不下的情况,但是,如果你不能确定跳槽能给你带来的效果是怎样的,就要考虑清楚。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一定不能说的4大跳槽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槽建议 跳槽意见 跳槽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