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应警惕职业性癌症来偷袭

 

在不同的工作环境,职场人士患上的疾病也有所不同。比如说,如果长期在高化学物的环境工作,女性很容易患上乳腺癌;接触煤烟和煤焦油的炉工、沥青工和树脂工很容易患上皮肤癌。癌症很难治愈,所以在一些工作环境的人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做好防护准备。

 

北爱尔兰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女性的工作环境会对其患乳腺癌的风险产生重大的影响。研究人员称,一些从事工业生产活动的女性由于长期接触有毒化学物质,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是其他女性的5倍。

 

研究对2000多名女性进行了调查,研究还发现在高化学物环境中工作长达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上升42%。

 

研究发现,从事农业生产活动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会上升36%。这些女性长期接触的一些农药会扮演乳腺致癌物的角色,她们的内分泌系统(向体内分泌激素的腺体网)也会积累一些破坏性化学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业性癌症 职场人士 癌症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