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如何应对职场倦怠 3个妙招不可不知

 

一些白领在工作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感到烦躁,或是不知道要做什么好,或是不想工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人们应该警惕,这是职场倦怠。职场倦态非常不利于个人职场的发展,而且对人们的健康也有一定的危害。那么,人们如何做应对职场倦怠呢?

 

性格爽朗的张华突然对工作厌倦起来,经诊治,发现他这种病态是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速度变慢,甚至停滞不前的状况造成的。没有新鲜内容注入,工作变成了一架流水线机器。新的竞争对手不断涌现,蛋糕被越分越小,吃不饱,扔掉又舍不得。因此,他面对工作无精打采,丧失了以往的热情。

 

“工作低潮”或“工作倦怠”就像五线谱上高高低低的音符,总是埋伏在工作情绪之中,伺机而动。比方说,你的工作部门即将改组,被不合理的工作量压得喘不过气来,班组人际关系如箭在弦,或者升官不成加薪无份,都可能使你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

 

工作倦怠时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连续好几天都无法顺利入眠,早晨也时常在恐惧中惊醒;心中仿佛有块沉重的大石头压着,时常对着天花板发呆,脑中一片空白;没有办法提起劲工作,而且觉得无所适从;对目前的工作产生极大厌恶感,并对同事有不满情绪,有一种快被逼疯的感觉。

 

目前,职业倦怠正严重地侵袭班组员工的精神和身心健康,给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如何走出职业倦怠的沼泽地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职场倦怠 职场倦怠 白领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