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一族早衰的10大症状 你造吗

 

现代白领,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很容易出现眼睛疲劳。而且,由于长时间的工作,白领们常常感到精力不足,自觉“心累”,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记忆力和理解能力也跟着下降。也许白领们并不在意这些症状。可是,你知道吗,这些可能是早衰的症状。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早衰,那么早衰的症状可要好好了解。

 

你是否整天绝大部分时间面对机器,与人缺乏交流;慢慢地你是否感觉逐渐缺乏生活热情,接受新事物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减弱,没有创造力和事业心;你的生活简单随便,很难提起兴趣;你慢慢变得敏感多疑,自我中心,忌妒心重,容易因一些小事与人争执,或因自己看不惯的人和事而耿耿于怀;你固执己见,没有改变现状的愿望,没有兴奋感,情绪始终没有高潮期等。然后你开始厌恶自己,郁闷烦恼的情绪萦绕着你。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你总觉得欲哭无泪。

 

其实,很多白领都会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因为过久的面对电脑作业,用多了电脑,的确容易发生多种情绪障碍。有专家指出,所谓的这种“心理死亡(早衰)”跟网络成瘾有着莫大的关联,二者有相通的地方。

 

“心理早衰”的十大常见症状

 

生、老、病、死,这是任何一个生命都无法逃脱的自然法则。我们无法阻止自己身体的衰老,但却可以保持自己心态的年轻。心理学家通常将心理先于生理衰老的现象叫做“心理早衰”,并总结出了“心理早衰”的十大常见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白领早衰 白领 早衰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