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与领导意见不一致时该怎么处理

 

在职场中,员工难免有时与领导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当你的意见和领导不一致时,你是坚持提出自己的建议,还是委屈求全。如果你不懂得处理,那么你给领导留下的影响会很差,职场之路也会很艰难。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做,就看看一下的技巧吧。

 

不直接说“不”,避免和领导的正面冲突

 

试试“先肯定后否定——再安抚”的“三明治法”吧!不管领导对你下达什么样的命令,都要用肯定、积极的回答来作为回应的起点,接着再向否定过渡:“您的要求可能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暂时还做不到……”最后再强调自己的积极态度作为对领导的“安抚”:“不过请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尽快完成!”

 

私下沟通最聪明

 

再从善如流的领导也容不得你当场“造次”,除非你铁了心要离开该公司,否则千万不要意气用事到当着众人的面指出领导的错误,更不要当场“逼宫”,迫使领导表态。说“不”,也要讲究场合。在私下里和领导沟通,说出自己的不同想法应该是最聪明的做法。

 

选准恰当时机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好的点子也要用在适当的时候。如果领导的某个指示刚说出口,你就立刻表示反对,领导一般都会产生逆反的心理。你可以等事情发展到一定程度,领导急需其他办法的时候,再提出你的意见;或者等到领导心情好的时候,再把你的想法告诉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生存技巧 职场生存 生存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