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的12种愚蠢行为简直是自找死路

 

在职场中,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就是聪明人,不会犯糊涂,因此,糊涂做错蠢事是难以避免的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蠢事都能得到解决,不是所有的人都会谅解你的这些蠢事。因此,要想在职场上混的风生水起,一些愚蠢的行为就千万不要做,犯了这些,就是一种职业“自杀”的行为。

 

1、总觉得自己不够好

 

这种人虽然聪明、有历练,但是一旦被提拔,反而毫无自信,觉得自己不胜任。此外,他没有往上爬的野心,总觉得自己的职位已经太高,或许低一两级可能还比较适合。

 

这种自我破坏与自我限制的行为,有时候是无意识的。但是,身为企业中、高级主管,这种无意识的行为却会让企业付出很大的代价。

 

在一个越来越强调人际交往和互动的现代社会里,仅仅凭自己的本事去开辟一个新的生活空间,或者仅仅做好本职工作,就想脱颖而出获得成功,似乎越来越不可 能了。唯一的做法是,勇敢地说出和实施自己的想法和主张,维护自身的尊严和权利,然后尽一切可能去影响同事、上司、下属或客户,用自己的言语和行为打动他 们,形成一种互动的集体的自信心。

 

2、非黑即白看世界

 

这种人眼中的世界非黑即白。他们相信,一切事物都应该像有标准答案的考试一样,客观地评定优劣。他们总是觉得自己在捍卫信念、坚持原则。但是,这些原则,别人可能完全不以为意。结果,这种人总是孤军奋战,常打败仗。

 

3、无止境地追求卓越

 

这种人要求自己是英雄,也严格要求别人达到他的水准。在工作上,他们要求自己与部属“更多、更快、更好”。结果,部属被拖得精疲力竭,纷纷“跳船求生”,留下来的人则更累。结果离职率节节升高,造成企业的负担。这种人适合独立工作,如果当主管,必须雇用一位专门人员,当他对部属要求太多时,大胆不讳地提醒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生存 职场禁忌 生存技巧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