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人群不适合做人力资源

 

每个公司都有人力资源部门,它是一个公司最重要的部门,也是经常会和各个部门做沟通的部门。因此,如果你的沟通技能不是很好,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可能不适合你。我们无法要求人力资源经理十全十美,但是,有些行为或性格是不适合人力资源经理这个职位的,特别是以下的4类人。

 

第一点不足:定位虚高

 

在一些基层经理和员工心目中,所谓人力资源管理就是管管招聘和人事档案等杂事。后来,设立了人力资源部,有了人力资源总监,招来一批斯斯文文的“知识分子”,上来就大谈战略,说是要成为公司发展的战略伙伴。左一个战略,右一个战略。大家还没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又开始大谈特谈企业文化,说人力资源部是公司文化的倡导者和代言人。到后来,又说要做公司的人力资源咨询顾问。再后来,又说要当基层经理的管理助理。

 

从战略伙伴、文化代言人,到咨询师、管理助理,业务部门的人不免心理嘀咕:“人力资源部的那些家伙到底是干什么的,简直一帮大仙啊!”

 

第二点不足:舞文弄墨

 

公司里大部分经理人员都是业务出身,缺乏基本的管理训练,大多凭经验和感觉做事,只会埋头苦干,起早贪黑,忙里忙外,连歇口气的工夫都没有,可人力资源部的人有事没事就爱写长篇大论,三天两头地发文件,动辄十几页的大部头,谁有工夫看?一年下来,人力资源部的文件发了厚厚一大摞,可说了些什么,员工可能看过但却一问三不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建议 职场意见 人力资源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