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处职场的你为何会职场倦怠

 

不管是刚入职的员工,还是工作多年的老员工,都会出现职场倦怠。对于职场倦怠,很多人头疼不已,因为这种倦怠无时不刻影响着自己。想要全身投入工作中,却被这种倦怠打败;想要找办法缓解,可收效甚微。其实,缓解职场倦怠的效果不佳是因为没对症下药,了解原因有利于根除职场倦怠。

 

职场倦怠与企业管理不善有关。比如:薪酬激励机制不公平;“人治”多于“法治”;企业文化不健全,员工没有归属感……员工在抱怨的同时,职场倦怠感可能正在心底慢慢积聚。

 

在特殊职业群中,据专家表示,教师、医护工作者等相关从业人员是职业倦怠症的高发群体,这类助人的职业当助人者将个体的内部资源耗尽而无补充时,就会引发倦怠。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为了赶紧找到一份工作会漫无目的地四处撒网,最后糊里糊涂进入职场工作,根本没思考自己究竟喜欢什么样的工作,往往等到工作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好像入错了行,这种严重职业错位的情况,长期延续必然会导致职业倦怠。

 

从性格方面看,自我评价低、凡事追求完美主义、A型性格、外控性格等都容易受到职业倦怠症的折磨。A型性格是一种“工作狂”的性格特点,容易紧张,情绪急躁,进取心强,在外界看来好像冲劲十足,就像永不断电的长效电池,实际上身心状况超支付出,而易导致身心的倦怠。

 

最后是工作失衡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目前的工作不能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机械重复,不具有挑战性,与自己理想相差甚远,所以觉得自身价值失落;或是工作负担过重,单位不能给自己提供更多的支持,深感力不从心;或是自身价值观与企业文化格格不入,自己提的一些好的建议得不到领导的认可;或是同事关系不融洽,对自己上级的管理方法和风格不满意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倦怠原因 职场倦怠 职场支招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