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加薪 该如何开口

 

身在职场,谁不想加薪,可不是谁都能加薪的。如果你的表现和以前没有任何的差别,或者说没有任何的进步,那么,加薪就是一件无望的事情。相反,你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那么,提加薪是可以的。但是要怎么提,才能顺利加薪呢?开口是有技巧的,掌握得当,加薪就会顺利实现。

 

抓住加薪时机

 

或许你的试用期已满,或许你在现在的岗位上已经做出了一些成绩,或许你过去一年又通过学习提高了某方面的能力。这个时候,你心里暗暗掂量着自己是否拥有加薪的筹码,是否该主动和老板谈谈加薪的问题,可万一加薪不成反而让老板对自己有不好的看法怎么办?该怎么开口呢?

 

退为进:跳槽是加薪的借口

 

张顺 龙顺物流公司职员

 

在公司里一干就是4年,自认为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都还行,也没有犯过任何过错,每到过年时,想着该加薪水了,可老板却对此视若无睹。也曾多次暗示过老板,但老板总是打马虎眼。和同事们聊天的时候得知,老板平时虽然表现很大方,但毕竟是私人企业,加薪是件比较难的事。让我明确地向老板提出要求,又觉得不好意思,怕被拒绝。有朋友建议我跳槽,我仔细考虑了一下,并不想改变自己习惯了的工作环境,但是有次吃饭时,我将有人想挖我的信息在饭桌上装作无意地透露出来,没想到第二天,老板就找我谈话,说考虑给我提薪。老板意见:硕力咨询公司总经理沙伟张先生这种情况主要存在于一些私企,特别是那些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的私人企业。有着规范薪酬制度的单位,都会有公正、客观的评价体系,他们会随时注意每一个员工的成长与进步,岗位交流、培训提高甚至破格使用。而在这些单位,不要老用跳槽来作加薪的借口,因为会招致领导对你个人忠诚度的看法。

 

鼓起勇气:单刀直入谈加薪

 

王小姐 国旅市场部工作

 

我暂时还没有加薪的想法,但我身边有同事曾经为了加薪,直接去和分管领导谈,居然成功了。后来他告诉我,关键是在有业绩的基础上有勇气,日常就应注重积累,除了年终总结报告及日常工作报告,还将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整理成书面材料,至少要能说出自己做了哪些工作,尽可能用具体数字证明自己的工作绩效或贡献。老板意见:芝城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茂才职工能直接来找老板谈加薪,首先证明他能肯定自己的能力。有人说,担心自己一提,老板说不定炒掉自己,但是老板每天有很多事,记得给员工主动加工资的老板很少,时间和精力都有限。对于这类员工,只要他的能力得到我的认可,我就可以考虑给他加薪。不过他要有客观的自我评估在前,这个自我评估应该包括两部分:一方面是业绩;另一方面是能力倾向,简单的可以理解成发展潜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薪技巧 加薪诀窍 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