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职场充电可适当减压

 

身在职场的你是不是感到工作压力巨大,是不是总感觉自己会被别人比下去,之所以有这样的压力,可能是因为你好久没有充电了。当你压力的是因为工作,那么职场减压的最好办法就是充电。为自己适当的充电,才不会感到有压力,因为你的技能一直在提升,有了保障,那么压力自然会消失。

 

“金三银四”的才市黄金期加速了人才的流动,同样也给不少职场中人带来了职场压力。近日,在一家外资企业供职的蒋小姐毫不犹豫地从去年的年终奖里拨出8000元,报名参加了一个外语研习班。“看到一个个同事年后都跳槽到了发展前景更好的企业,觉得压力真的挺大的,再说,不为跳槽,学学外语对自己将来也有好处。”蒋小姐说。

 

七成半职场人压力挺大

 

年后像蒋小姐这样自掏腰包“充电”的职场人还真不在少数,据某网启动的一份名为“今年你充电了吗?——职场人士深造及公司激励制度调查”的调查报告显示,七成以上的职场人士会自行为培训费用买单,而促使职场人士如此积极主动“充电”的主要原因就是来自职场的压力。

 

本次面对全国职场人士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五成被调查者认为“充电”的首要原因是为了寻求更好的职业机会;有26%的人认为是职场竞争压力,不进则退;12%的职场人士是因为本职工作需要;还有近一成的人是为了将来创业做准备;只有3.25%的人是因为个人兴趣,乐此不疲地学习;还有0.72%是为了出国。可见,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超过七成半的职员缺乏职业安全感,并希望通过“充电”来充实自己,释放压力,寻找更好的机会和平台。

 

一位在日企做销售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企业每年都会安排一定的培训,但她还是觉得竞争压力很大,于是自己掏钱在双休日里学管理学,“我也不知道学这个将来有没有用,但我觉得只要在‘充电’心里就踏实许多,这应该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方式吧。”

 

想“充电”的不少 行动的不多

 

不过,也并非人人都会像李小姐那样严格地实行“充电”计划。尽管调查显示,有九成职场人意识到在工作之余参加培训十分必要,但真正行动起来的并非太多。从调查结果来看,实际上只有近四成的人在3年以内参加过工作以外的职场培训,参加了3次以上的更是不到一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减压 职场充电 减压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