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会请假 请假是一门技术活

 

职场中的你会请假吗?你找了什么样的请假借口?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我们总会因为一些事情请假,请假借口来来回回就那几个。用多了这些借口,会让人心生疑惑。要想不惹人猜忌,又想请假成功,那么,请假的这门技术活得掌握好。

 

请假用什么借口一直困扰着众多上班族。连续的加班之后,疲劳的上班族以累了想休息一两天为借口,自然能请假成功,可是假期结束之后,需要请假时,你可能感到以后再也没有可以理解的请假理由了。鉴于最适合请假的季节已经结束,你还能在需要对承包商进行监督的关键时刻,留在家里照顾生病的孩子或者在家办公吗?

 

答案的肯定的。对于你的同事和上司来说,工作场所的灵活性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首先,如果你愿意谈论个人事务,你会帮助建立一种尊重员工工作和生活界限,并具有灵活性的团队文化。

 

50岁的吉姆·鲁贝尔是连锁便利店CST Brand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她特别注意带孩子出席公司的活动,谈论拼车或其他家庭义务。鲁贝尔说道:“有许多人还不清楚这么做是否合适,而我希望用行动告诉他们,这样做是可以的。如果你要假装10小时工作之外的生活是不存在的,长此以往你会陷入悲惨的境地。”

 

其次,如果你不分享自己的个人生活,或在有需要的时候不请求帮助,你会错过在工作中建立可靠人脉的机会。

 

44岁的布莱恩·M·王说道:“如果你在生活中帮助其他人,当你有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愿意帮助你。但如果你不分享自己的生活,没有人会来帮助你。”王是旧金山普盈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当然,这并不意味,你要把和你个人生活有关的所有事情统统告诉别人。先透露一小部分,观察对方的接受程度。如果气氛有点紧张,将来可以采取更职业的方式。

 

当鲁贝尔现在13岁的儿子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她当时的雇主瓦莱罗能源公司正在经历一场令人疯狂的转型,几乎需要她每周出差。她每次都会带着吸奶器坐飞机,但却从未跟同事提到自己的情况。她回忆称:“那些人从来没有问过我这件事,而我也没有主动提出。这种对话让人感觉不舒服。”

 

但最重要的是,不能因为个人事务影响完成工作的能力。事实上,提出个人事务最好的方式,或许是首先解释自己负责的所有项目均已步入正轨,而不是一开始便说:“我上午要请假,为即将举办的马拉松进行训练。”

 

鲁贝尔说道:“工作绩效要放在首位。如果你用结果证明了自己,你便拥有了更大的发言权。只要你能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也就可以在私人事务上更加坦率。”

 

现在的企业越来越人性化,员工请假只要不是特殊时间特殊情况老板都会批准的。借口这个东西偶尔可以借来一用,多了便显得态度有问题。上班族们,想请假的话不妨跟领导说实话吧,或许你的假期批的更容易。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白领必知:年终奖发放的三个潜规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请假 请假技巧 请假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