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理由怎么说才好

 

无论是用人单位还是员工本人,都十分关注薪水问题,用人单位希望能够用可承担的薪酬聘请到更多人才,而员工则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提升自我薪酬。由于两人的立场不同,因而,薪酬也就很难让每个人都会满意。为了加薪,一些员工罗列了自己的加薪理由。理由是充分了,但说的不好,也难以加薪。那么,加薪理由怎么说才好呢?

 

首先,大胆提出加薪,敢于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每一行业历来都有自己的用工标准和薪酬制度,如果你发现自己所在公司的薪酬水平严重背离了行业规则,或者你认为自己的工资收入远远不及所从事工作的辛苦程度的时候,作为员工,一定要有勇气、大胆地向老板提出加薪要求,敢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对自己负责。

 

其次,讲究说话的方式方法。任何时候,说话都要讲求方法,职场中更应如此。当你在同老板提出加薪申请时,要注意自己的语言和措辞,要求语气委婉,措辞恳切,语言谦和有礼。比如,你的开场白可以这样说:“X总,您好,不知道您忙不忙,我想占用您一会儿时间。您看,我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想在薪酬上跟您好好谈一谈 。”这种表达方式直入主题,既不卖关子,又让老板能够清楚你的想法,了解你加薪的恳切和诚意。请大家切记,千万不要在同老板讨论薪水时语气阴阳怪气,满腹牢骚,并拿自己的工资与其他单位工资做比较,这样一来,老板不仅不会同意你的加薪申请,甚至会对你的个人品质和工作态度产生怀疑。

 

再次,陈述理由详略得当、主次分明。向老板陈述加薪理由,是加薪申请成功的关键。通常而言,加薪理由包括三个方面:1、陈述自己薪资较低影响到了个人生活的现实问题,并向老板说明这种低薪资状况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度;2、向老板列举自己的工作业绩,向老板表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值得给予加薪奖励;3、向老板说明,倘若加薪,自己必将更加卖力地为公司工作,也将创造出更大的业绩来回报老板的信赖和支持。

 

最后,适时表达对公司的忠诚与热爱。如果老板对自己的加薪申请表示犹豫,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学会找准时机,适时表达出自己对公司的忠诚与热爱。让老板了解到你对公司付出的辛劳和汗水,让老板看到你对公司倾注的精力和心血,也让老板清楚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如此一来,老板才会认为你作为优秀员工,配得上加薪,配得上高报酬。

 

总之,各位要充分认识到合理提出加薪申请的重要性,这是一门语言艺术,更是一门职场哲学,需要大家在实践中不断体味。 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升职和加薪 哪个更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加薪理由 加薪技巧 加薪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