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跳槽潮 人们该怎么做

 

“金三银四跳槽季”,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有大批职场人士谋求更好的发展平台。今年这一人数呈爆发式增长,形成了“跳槽潮”。面对跳槽潮,原本不想跳槽的人心情也跟着摇摆,最终也跟着跳槽了。面对跳槽潮,人们应该冷静下来,对这一潮流进行分析,再决定要不要跳槽,

 

据咨询的客户数据显示:这一段时间的咨询客户较去年有大规模增长,咨询跳槽问题的客户比例较同期大幅度增高。这些客户大多数面临两个问题:一、自身职业定位不清;二、遭遇晋升瓶颈。

 

案例:越优秀,越迷茫

 

Lucy小姐,曾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从英国攻读银行与金融专业研究生之后,她就职于北京某知名国有制造企业。从财务专员到财务主管,她用了短短两年。但是她的发展通道就此受阻,迟迟得不到晋升。人际关系良好,能力得到肯定的她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现在羊年刚开始,我想找一家有发展前途的公司。”

 

专家观点

 

Lucy小姐的问题是:没有将自身素质与行业机会很好地结合起来。

 

2014年是互联网产业爆发的一年。互联网、物联网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冲击了传统行业,促使传统行业转型。2014年也是国家深化改革的一年,反腐反贪、国企合并、促进社会公平等一系列行动冲击着各行各业。在这一系列因素的影响下,国有企业、形成了今年跳槽人数爆发性增长的现象。

 

跳槽的原因有很多,但千万不能人云亦云,盲目跟风。

 

遇到以下三种情况的职场人士亟需跳槽:

 

1、组织内部无法提供晋升通道

 

2、外部有明显的更适合自我发展的空间

 

3、与组织内关键人物有不可调和的矛盾。

 

职场人士在谋划跳槽之前,需要准备充分,做到有的放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2015年 跳槽潮 跳槽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