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何找不到工作 15 个原因告诉你

 

每年,都有很多的大学生们抱怨说找不到工作,但是数以万计的企业单位却也抱怨说找不到合适的人才。这到底是怎么了?是大学生努力提升自己以满足企业的要求,还是企业应该反过来反思自己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你为何找不到工作吧。

 

1、你不了解自己,更不了解企业。目前的大学生很少会在读书期间关注自己心仪的公司,花时间去研究这类公司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自己距离这样的人才的差距在那里的思考也应该是不多的。着名学者Gyorgyi 曾经说过:‘Discovery consists of seeing what everybody has seen, andthinking what nobody has thought’。 无论是在自然科学还是具体到找工作机会只寻找那些比别人想法多一点的人。

 

2、你眼睛盯着第一个月的薪水,从不或者很少抬头看三年、五年后的‘钱’景。三流的人才看眼前,二流的人才看三年,一流的人才看十年。这与我们古人的说法基本一致,我们的古人教导我们说人为三品:上品之人,不教而明,属于圣人一流;中品之人,教而后益,多数人都在此类;下品之人,虽教而无益。关于薪水是第一个月重要还是三年、五年后重要,这个需要读者自己的悟道。

 

3、职业规划规划的核心是如何不断自我升值,自己升值了薪水升值便是个再自然不过的结果。你是想当计件工还是想当升值工决定了你的职业规划的方向。所谓计件工就是说你干一个工作熟练之后不需要学习新的技能,靠简单重复计件量来维持或者提高收入就叫计件工。计件工无需动脑,你的一辈子大概就是个机器的零件。所谓升值工,就是你通过不断的学习从一个简单的工种,慢慢向上去挑战自己以前不具备的能力去驾驭的工种。你用自我升值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收入。当你实现经济自由的时候,你就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业了。

 

4、你眼高手低,总是胸怀着征服改变全人类的雄心却不肯具体去执行任何一个细节。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确实有可能不是好士兵,但当不了士兵的将军一定是冒牌将军。古人讲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老板最喜欢的人永远是那种有将军的胆略,但更有士兵的一流的执行能力的员工。一个执行力一流但智力有可能三流的人永远比一个执行力三流但智力一流的人更受欢迎。

 

5、你总是觉得怀才不遇,你不懂所有的老板都喜欢不抱怨,先把活干好的下属。 坏话传千里和坏事传千里一样。你的抱怨会最终传到你老板的耳朵里,没有一个老板会喜欢毫无建设性的纯抱怨型员工。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words. 在这里这句话最经典不过了。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工作,真真实实做人,机会不是抱怨来的,是靠行动争取来的。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你不能把自己的成功或者失败倚靠在那些你无法掌控的事情上,你唯一能掌控的就是你自己对待这个世界的态度。

 

6、你不懂要证明自己靠的不是口活,是活。你总有一套说辞来为自己自圆其说。你从来不闭上你的嘴巴用行动来证明自己。你总觉得语言上的失败就是失败,因此你总要在与人的辩论中胜出。你很享受别人哑口无言时给你带来的那种瞬间的快感。你不懂嘴巴能解决的问题大部分都是小问题,真正的问题是需要实干的。

 

7、你不懂树能长多高多大倚靠的是你的根扎入土地的深度和广度,你总是飘在天上做神仙一样的梦,没有根的树,你死定了。很多大学生一毕业就恨不得自己马上就当董事长,在他们眼里别人全是弱智。还没工作几年就概叹人生迷茫,报国无门。我经常观察那些长的又高又大的树,发现他们的共同特点是他们的根都深深的扎在泥土里,不吭声地成长、成熟、强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找不到工作 工作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