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最后的出路是什么

 

现在的程序员很吃香,因为各种程序都需要他们来开发。程序员固然好做,但也容易被淘汰。因为IT行业吃的是青春的饭,学的是技术活,跟不上科技的发展是理所当然的。虽然如此,更多的IT人依旧在这个圈子里坚持着、学习着、奋斗着。但也有一些程序员转了行,那些转行的程序员的出路到底是什么呢?

 

对于一定坚持奋斗在这一行的IT人说,他们认为问题的根本还是在个人的心态上。他们表示,实际上程序员是完全可以干一辈子的。国外胡子一大把还干着开发的老外多了去,他们的思维同样活跃,精力充沛,并且还有大量的经验和积累。一行行看似简单的代码之中却蕴含了无数思想,足以体现出其功力,而这也并非一日之力所能。有位网友说,他所在单位隔壁研究所的一位年纪60的工作人员,他的程序思维还是很不错。

 

IT人确实很累又辛苦,但是真正熬过几年coding日子的程序员,到哪里又不受欢迎呢?可以选择去外资、大型企业作高级工程师,待遇又好,工作也不会像最初做底层开发时那么得忙。也可以选择取中小型企业,做技术经理、研发主管。敢闯一点的,在技术、管理、人脉积累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更可以出来创业。又或者在家作soho一族,承接外包项目也未尝不可。实际上这个行业正在不断地创新中,因此机会也还是很多。

 

有网友毫不客气的指出,矛盾在转与不转行中的人,其实就是个人能力的心虚。

 

城外的人想进城,城内的人想出城,很多其他行业的人还很羡慕IT这个行业,IT之外其他行业的苦楚也并非我们能够想象。

 

生活中的压力,买房子买车,偿还贷款,赡养老人,结婚生子等等,这对任何一个行业的现代人来说都是一个要处理的问题。并非只存在于IT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中。计算机行业并非那么的苦不堪言,IT一族虽然挣钱不会太多,相对来说算是比较稳定的,不会太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程序员 IT行业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