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毒 白领该如何抵抗

 

如果你在职场中感到紧张,沮丧,并且这个职场让你没有任何的安全感,那么你很有可能正在一个“有毒”的职场环境中工作。在有毒的职场工作,这会透支你的身心健康,阻碍你的职场脚步。当面对有毒的职场,我们必须采取安全措施,让自己处于安全的地方。

 

在最近的办公室软暴力研究中,发现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现象:那些受害者往往没有意识到他们已经被欺负了几个月、甚至几年了。而我个人相信,这些办公室软暴力能够持续这么久的原因是没人原因承认自己是受害者。

 

“作为一名受害者是耻辱的”,这样的单纯想法导致了很多人给这些软暴力可乘之机,并且继续容忍这些虐待的发生。然而这些软暴力行为会对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要尽早发现软暴力,并且运用策略去思考这些问题,那么得到好结果的可能性也将会极大的增加。

 

找回属于自己的生活的三种方式:

 

了解“有毒的”职场政治的本质

 

职场政治是人类为了在一个成员小组中争夺权利和地位的一种自然现象。这种行为无可厚非,尤其是人们通过自己无可挑剔的性格和能力从而获得地位的时候。然而当人们企图通过走捷径来爬上顶峰的时候,这样的职场政治就是有毒的了。在这种情况下,相比权力的本质,人们往往更倾向于权力的表面风光。当一个人的地位是来自于权力的外表(比如浮夸的优越性)而并非真正的权力(其特点是真实,合法的道德权威和存在感)的时候,它往往也伴随着一种牢固地位的缺失。这样的人都会害怕显露自己并且会尽可能的去隐藏他们的真实身份和目的。

 

当那些情绪化的、不成熟的、没有同情心的个人,不顾对他人的影响和公司前景而选择去完成自己的个人目标的时候,往往就会爆发一些不和谐的事情。在某些极端情况下,这类人会认为付出会剥夺他们的基本资源,所以他们会采取一切手段拿走所有他们能从别人手中能拿走的一切,就好像全世界的存在只是用来为他们服务,而且你就是他们眼中所能剥削的最后一样事物。

 

对付这类不正常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时刻了解你正在在和谁打交道。对付各种各样的人,你也要用各种不同的策略,以防他们毒害到你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有毒 软暴力 职场 白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