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聚会的尴尬怎么处理才好

 

上班时间结束了,和同事出去聚会。高兴了就忘记你是和同事在一起的,于是,不管什么话你都说了,结果却不知道自己的语言无意中得罪了别人,或者让场面尴尬不已。这时候,职场人士该怎么处理聚会上的尴尬呢?

 

Monster网站最近的一项调查表明,5%受访者遭到解雇的原因是他们在公司聚会上的行为。现在,请记住,Monster是一个求职网站,所以参加调查的人更可能是失业者,所以样本可能有所偏差。然而这个结果确实表明,有些人在公司的圣诞晚会上因自己所做的事情,给自己招来了严重的麻烦。

 

我在“财富观察”的同事Steve Tobak为办公室聚会找到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方法——甚至说,一个昏倒的管理员没什么大不了。如果你喜欢纵酒,记住要为Steve工作,如果你能有机会。但不是所有老板都如此宽容。

 

正是因此,你需要注意公司文化,观察你的老板如何做事。因为这在你自己的节日聚会剧目中实际上很重要。在Steve的聚会上,彻底放松是可以接受的。在另一个聚会上,就不会这样了。

 

所以,如果你是那位喝醉的行政助理,或者你的配偶为难你的老板,把你的私人抱怨全都发泄出来,或者你做了什么你真的不希望出现在你的永久记录上的事情,你该怎么办?

 

道歉。

 

没错。我肯定你能找到很多其他帖子来告诉你该怎么做,但关键点是,如果你出丑,你应该道歉。

 

不要只是忘记它,希望这件事悄悄过去,因为它不会过去。没有人会对你说什么话,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记得。先对老板说:“我真的很抱歉——我喝得太多了 / 我的配偶向你抱怨了 / 我吐在你的夹克上了。”不要试图兜圈子或归咎于别的事情。

 

现在,如果你(或你的配偶!)抱怨说待遇不公平或者工作太劳累,好吧,那只猫已经露出了马脚(厄运将要降临)。但如果你真的想解决这个问题,不要在道歉的时候来解决问题。不要说:“我很抱歉我 / 我的配偶周五晚上太好斗了,但我的工资确实太低了,我不知道你怎么会认为72.54美元的奖金对我来说就合适呢?”那一点都不会改善您的情况。该说的正确的话是:“我很抱歉我周五晚上太好斗了。”注意这句话要停在这个地方。

 

以后会有时间来处理工资问题,或者其他让你困扰的问题,但现在呢?只要道歉就行了。当然,除非你是在为Steve工作,而且那尴尬的场面是在里屋发生,而不是在聚会的中心。欲了解更多知识,推荐阅读:你知道吗?办公室秘密会引来焦虑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办公室 聚会 尴尬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