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符合应聘条件 我该不该投递简历过去

 

当你看到一家公司的招聘信息,你很心动,可是一看到招聘条件,才发现自己并不符合要求。这时你会勇敢投出履历?还是觉得怕浪费大家时间而放弃?如果你一直纠结这个问题,那么不妨看看以下的建议。这些建议可以让你评估究竟该不该这样做,若是你投了,又要如何提高对方留住你履历的机会。

 

职缺都有弹性空间,你的自我评估才重要

 

首先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检视自己和对方开出的条件相差多少。大多数企业在征人时会故意把门坎提高一点,也就是说,你不必百分之百符合它表面上订的条件,因为它们这么做,为的是挡住完全与企业所需能力不相关的人,同时给潜在应征者一个判断标的和水平。

 

看看周围你会发现,其实有很多在目前职位上的人,并没有完完全全符合企业开出的条件,所以勇敢的投出履历吧,社会上已经有丰富的例子告诉你,职缺是有弹性空间的,它可以向上或向下延展来配合一位合适的应征者。当然每间公司的接受范围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不会把规则订得死死的,如果因为害怕而不投履历,你等于在比赛开始前就先宣布弃权了。

 

不过,如果你挑选的目标是那种等级差太多的职位 (例如企业找 10 年经验的主管职,但你只有两年),就建议你把准备履历的精力和时间花在和你比较接近的其他公司职缺上吧。

 

可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对吧?

 

这里有另一个比较聪明 (投机) 的办法:还是寄信过去,你可以在内容中承认你对公司充满憧憬,很想要这个职缺,但你有自知之明,知道它的职缺等级对目前的自己而言太高了,并告诉他们你有兴趣加入公司的其他团队,从比较低阶的职位做起。话说在前头,这方法不会总是奏效,只是要提醒你记得,有 80% 的工作是不会刊登在广告上来找人的。

 

先跨进这道门再说吧!

 

如果你思考良久,真心认为这间公司的某个高等职缺,是你梦寐以求想极力争取的,这里可以再分享几个帮助你达阵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求职 简历 面试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