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的80、90后到底看重什么

 

现如今,80后和90后已经成为职场主力军。他们的观念和以前的70后非常不同。如70后对于加班没有任何怨言,但对于80后,90后来说,非常不满。80和90后更加看重灵活的工作时间和个人成就感,以及更期待掌握个人和职业发展所需的各种知识和技能。他们的看重点和70后有着很大的差别,那么,职场中的80、90后到底看重什么呢?

 

要想让一名80后或90后给你,而不是你的竞争对手打工,你能给出的最大的激励是什么?如果你的回答是“多给钱”,你就需要反思你的策略。原因是,在即将成为职场主力军的这一代人眼中,你或许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有吸引力。

 

80后90后看待职场的角度就如同他们看待生活的许多其它方面,他们的视角是即时的、开放的、无限的。成长于这个时代的经历让他们懂得: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不稳定和快速变化已经成为常态。对于80后90后来说,时间和金钱不再划等号。时间是一个稀缺资源,需要聪明地使用和积极地管理。

 

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采用全新的方式来设计薪酬安排,特别是要考虑新的价值、心态和生活方式。诸如免费午餐或员工游戏室这类福利当然是极好的,但真正能促进80后90后的职场表现的,其实是以下这三个核心价值:

 

和“朝九晚五”说拜拜

 

在今天的职场中,坐办公室已经不再是天经地义的事了。存取款、租电影、和朋友聊天、上学、点餐这些以往需要你亲自到场的事情,现在只需要在任何一台联网设备上动动手指就能搞定。80后90后对工作也持有同样的态度:工作成绩不应该以坐在办公室的时间来衡量,而应该以工作的产出来衡量。

 

如今很多业绩出色的公司都把灵活性当成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员工能完成他们的工作,他们并不介意员工自己制定工作日程。50、60和70后们也很重视灵活性,但只有80后90后才把工作灵活性当成头等大事。普华永道公司对80后90后的研究显示,只要能实现理想的工作时间安排,许多80后90后的员工宁可放弃一部分薪水或推迟升职

 

这种福利的一个极端例子是无限期的休假制度。像维珍集团、百思买和Evernote等公司都制定了弹性工作与无限期休假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只要他们协调好工作安排,并且为团队做出贡献,就没有休假天数的限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80后 90后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