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中薪水的高低该怎么把握

 

面试的时候,人们都会谈到薪水问题。很多人本来面试的通过率很大,但是因为薪水问题,最终都被pass。求职者如果先亮出自己的薪资要求,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要么就是太高要么就是太低。当面试官听到薪资要求,就会枪毙这个求职者。太高给不起,太低这个人的能力肯定不好,只能丢弃。那么,人们该如何把握薪水中的高低呢?

 

技巧一:用薪资信息武装自己

 

在参加工作面试之前,预先做足功课,了解清楚那些与你的工作领域、行业和地域相似的岗位,薪资的平均数及上下浮动范围究竟是多少。通过搜索有关薪资的网站进行参考。

 

技巧二:尽量转移话题

 

在面试期间,如果薪资问题被过早的问到,那么要尽量转移话题。如果在面试结束之前,还未能了解到你和这位招聘经理是否都认为你是一个合适的人选,告诉这位招聘经理你当前的工资水平或者期待的薪资范围对你没有任何好处。在讨论薪资问题之前,让他或她知道你希望更多地了解这位工作的职责和要求以及你将如何满足这些需求。

 

技巧三:准备提供一个大致的薪水范围

 

这可以通过几种不同的方式处理。你可以提供你已经研究过的薪资范围,比如说,“根据我的研究,在这个地域和行业,类似职位的薪水是在x美元和y美元之间。这也是在您对这个职位的预算范围吗?”或者,你可以分享你期待的薪水范围,比如,“根据我们讨论的职位要求、我的知识、技能和经验,我期待这份工作的薪水范围是在x美元和y美元之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试 谈薪 薪水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