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回答9大常见的面试问题

 

面试中很多问题都很常见,几乎去每家公司面试都会遇到,如你的优缺点是什么、做一下自我介绍、我们为什么要聘请你。这些问题很普通,但是如果回答得不好,你照样会在面试中失败。那么,人们该如何巧妙的回答面试中的问题呢?

 

愚蠢的面试问题之一:你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为什么说这是个愚蠢的问题?首先,这个问题带有人身攻击。为什么要接受别人断定你有缺点——哪怕是自己确实有那么一些毛病,这又关一个外人什么事?面试官可不会告诉你他/她自己最严重、最不可告人的忧虑和缺点。

 

你是一名面试官。但不是心理治疗师或者牧师。

 

如何回答:你可以开个玩笑,然后说“巧克力!”或者说“我过去常常强调和担心我的缺点,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我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优势,比如科技写作和教学设计。”

 

愚蠢的面试问题之二:我们为什么要聘请你?

 

这为什么也是个愚蠢的问题?你不会见到其他的求职者。你不可能会对他说,这家公司为什么该要你——那是公司要去操心的问题。和很多常见的愚蠢问题一样,这个问题就像是你在向你的宠物狗发出命令:坐下,别动,求我。

 

这个问题是在命令你赞美自己,“我聪明、工作卖力,而且我家确实干净整洁!”

 

千万不要那么做!

 

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提得好!在这个问题上你是有优势的,因为你将要面试或者已经面试过其他的求职者,当然,我是不会见到他们的。我只能说,这次对话会对决定我们今后是否将共事起到很大的作用。我相信,如果你和我能在今后一同做出一番大事,那么我们自然会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愚蠢的面试问题之三:未来五年你有什么打算?

 

又是一个愚蠢的问题。

 

你未来五年的打算不仅不关面试官的事,除非他或她向你提供一份五年期劳动合同的工作,而合同本身提供给你的有用信息少之又少,没法帮你作出就职决定。

 

现如今,五年是一个不切实际的规划范围。在1955年,这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面试问题,但如今的生活和企业都变数太大,计划往往赶不上变化。难道这家公司就清楚地知道它在五年后会是什么状态?

 

如何回答:“如果我还活着,那么我将从事自己热衷的一件或者几件事情——也许是软件设计、抑或是音乐,又或是两者一起来!”

 

愚蠢的面试问题之四:你最大的成就是什么?

 

愚蠢。难道我们必须取得一样重大成就吗?换成是我自己,肯定是想不出一个来。这是又一个带有“说服我聘请你”潜台词的问题。我希望,面试官可以花多点时间让求职者相信,这家公司值得他们去施展才华。

 

如何回答:“在肉弱强食的职场,我认为,生存和发展是至今为止最重要的职业素养。就我自己而言,我最骄傲的是可以养活自己的家庭,看着自己的孩子健康、幸福地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试问题 面试技巧 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