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陷阱问题要巧妙回答

 

面试中存在各种各样的陷阱问题,稍有不慎,人们便会满盘皆输。面试之前,人们可以查看相关的面试陷阱问题,看看人家是如何应答的,这对面试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人们该怎么巧妙回答面试中的陷阱问题呢?

 

在面试开始后,面试者会提出8-12个问题。问题的提法虽有不同,可大致会有:

 

1. 你认为自己过去工作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是什么?

 

这是调查你的思维模式和心理特征。在应答时,应尽量显示自己积极主动勇于进取的一面。

 

2.你如何评价你过去所在的单位?

 

注意,这是一道非常危险的题目。一方面,这可能意在考查你是不是爱在背后说三道四议论人非的那种人,没有哪个单位会欢迎这些人。这里,只应对以往的单位作事实判断——诸如企业性质、从业范围、人员构成等,不去涉及其经营状况等商业秘密,尽量避免价值判断——像其经营思路是否正确、用人是否妥当、关系是否融洽、客户是否挑剔、前景是否看好、老板是否有过人之处等等。

 

3.你认为自己有什么劣势?

 

一般地,这种问题是在一些小规模单位面试时经常会出现的,其本身并不具有对人的尊重成分。在回答这种问题时,除了像经验、年龄、学历、性别、外语、专业等一目了然的外在情况外,可以将自己的优势稍加转化,像认真的反面就是有些叫劲、踏实的反面就是不善交际等等。通常情况下,这类问题并非起决定性作用。

 

4.你能否描述一下你离开以前所供职单位的原因?

 

通常,这类问题是一定会被问及的,而且会是一个主要的问题,招聘单位能从中获取很多关于你的信息。因此,你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应该集中精力。像“大锅饭”阻碍了发挥、单位撤消、上班路途太长、专业不对口、搬家、结婚、生病休假等等人们都可以理解的因素,是尽可以如实道来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面试陷阱 面试技巧 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