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打死也不能告诉同事的秘密

打死也不能告诉同事的秘密

发布:2011-09-14 15:50:12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如江湖,有些事情可以跟同事分享,这样不但有助于建立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而且有助于被孤立和排斥,但是有些打死也不能说的秘密千万不要跟同事说!

  职场如江湖,有些事情可以跟同事分享,这样不但有助于建立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而且有助于被孤立和排斥,但是有些打死也不能说的秘密千万不要跟同事说!
  

打死也不告诉同事的秘密


  1、健康状况
  
  法律禁止医院与人资部门泄漏你的健康资讯。当他人发现你有,或曾有过,健康问题,他们会倾向改变态度——待你有如病童或将你屏除生活圈。
  
  2、机密资讯
  
  嗨,你知道谁被炒鱿鱼吗?就是你——因为你没办法保密。以下3件事也要小心:履历表是否需要新的首字母缩写;即使憎恨同事也不能说出口;找工作的网路诀窍绝不能示人。
  
  3、流言蜚语
  
  你想要保密重要资讯的原因之一,就是避开伤人的流言蜚语。当然也不要主动散播对职涯无益的谣言或秘密。
  
  4、离职想法
  
  当找寻新工作时,绝不能让同事知道。大嘴巴或恶意都可能将消息传入老板耳中。可能结果:当真的离职前,你已经被炒,或是无声无息地被排斥–朗恩就曾有过类似经验,他向同事提及他与妻子正考虑是否其中一人需要离职;其实他只是想想,尚未打算递上离职单。
  
  5、不雅言论
  
  《办公室》中有一集,主角麦克史考特因不断重复充满种族歧视的言论与脏话而惹祸上身。剧中演员因尖锐、大胆和冒犯性的话语而付出代价,但你却会因此被炒。
  
  6、薪资
  
  金钱在我们文化中是一个相当奇特的话题。我们渴望打听到别人赚多少钱,本身却没泄漏的打算。薪资与身价有关,当你的薪资被公开,大家就会开始臆测你的身价到底被高估还是低估,以及为什么你有资格领的比相同能力的人多。

 

文章关键字: 职场 同事 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