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女白领穿得少是福利or烦恼?

女白领穿得少是福利or烦恼?

发布:2011-09-15 17:14:06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办公室女白领衣着清凉要风度还是温度?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是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对于办公室女白领穿的少,女同事怎么看?男同事怎么看?一起来看看吧啊!!

  办公室女白领衣着清凉要风度还是温度?爱美之心人人皆有,但是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对于办公室女白领穿的少,女同事怎么看?男同事怎么看?一起来看看吧啊!!
  

女白领穿得少是福利or烦恼?


  据一份针对办公室“清凉着装”调查显示,有过6成的男士对此持宽容态度,甚至有20%男士觉得“清凉着装”“激发了工作热情”。
  
  炎炎夏日,肌肤最喜欢摆脱束缚,无袖裙、吊带装、超短裙款式缤纷,更何况人家锻炼了一个春天,终于到了展示大好身材的机会。难道日日穿沉闷套装上班?可也有人说,女生是凉快了,男生却燥热了。
  
  六成男士接受福利不介意“清凉着装”
  
  在这份针对办公室“清凉着装”的调查里,选择“清凉着装很适合”的男女比例是男65%、女34%,女的严以律己,男的自然“宽以待人”,想看的人要比穿的人多出近一倍;沿袭着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说法,20%男士甚至觉得“清凉着装”“激发了工作热情”。
  
  有趣的是,31%的男士和23%的女士都选择了只看美女,所以穿得少不是关键,穿得美才是关键。上周,和著名全年办公室里穿露脐装的前同事吃饭,桑拿天里竟然看不到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平坦的小腹”,问及,答曰,时时肚痛,遂就医,中医嘱曰“宫寒,注意保暖”。可见,要做办公室冰淇淋,两个要素不可或缺,一是体质够好,二是身材够好,否则徒然自己受了凉,换来的,无非是同性的斜眼看和男士的“没眼看”。
  
  四成男士因此烦恼屡遇尴尬不知眼放何处
  
  一位男网友在网上留言,讲述了他的经历——“我公司前台有两个女同事,穿着实在是暴露,又是露乳又是背心,基本上可以参考‘黄金甲’了。我每次看到她们,都恨不得拉块布给她们遮上……”“照例说,她们刚好是归我管,我能说她们的,可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们,说了也不一定听。但是每次看到她们,我就觉得心慌慌的。有啥办法吗?”这位网友期望大家能够提供“对付”的办法。
  
  六成男士持宽容不介意态度
  
  无独有偶,上班族大李(化名)也碰到了类似的尴尬事。一大早,女同事过来跟大李商讨工作,因为女同事个子矮小,大李有点高,成俯视状态,不经意间大李“有点尴尬”了,因为他看到了不该看见的东西,或许女同事也意识到了,急忙把衣服往上提了一下。“男人都好色,这话不假,可不是每个男人都这么下流吧?搞的我像是做错事的孩子。我又不是故意想看的!要怪就怪她那衣服,就不能往胸口上面再设计1厘米?”
  
  女白领:各有各的看法
  
  “看着别人穿得漂亮时尚,自己还年轻,当然也喜欢打扮得引人注目一些。因为办公室里都是熟人,我觉得没有什么。确实也没有想到越熟越会给同事带来尴尬。”小陈的一名女同事告诉重庆晨报记者,以后会注意一下穿着自己的装束,避免让男同事感到难堪,同时也会告诉其他两名女同事。
  
  “我觉得也没有关系,是男士们想得太多了。只要心中坦荡,有什么呢?”小陈的另一位女同事郭女士则这样表示。
  
  男上司:会适当提醒着装
  
  “我是比较反对女下属的穿着偏于暴露的。过于清凉的打扮,不仅会影响单位形象,而且待人接物时,难免会分散对方的注意力。”较场口合景聚融《品牌重庆》执行主编秦邦建说,虽然单位没有要求员工统一着装,但会适当提醒大家注意穿着,“只要穿着不过分,我们也不会过于干涉。”
  
  时代豪苑A座一家包装公司的刘先生说,遇到女同事穿着过于暴露,自己会单方面提出一些委婉的建议,他说:“毕竟同事之间是需要团结的,对于一些个人意见,可以用比较委婉的方式私下提出来。”
  
  人才经理:上班着装要得体
  
  “吊带衫、短裤等清凉打扮,更适合在家里、逛街、旅游或朋友聚会时穿。”重庆华威人才市场总经理李舒雯说,身在职场,只要从事的不是舞台表演等特殊行业,普通上班族最好选择大方得体的服饰,“过于清凉的服装难免会让身边同事尴尬。有时候还可能引起非议,影响工作效率和团队合作,甚至影响单位形象。”
  
  为了避免尴尬、树立良好形象,很多公司都明文规定,不允许员工穿着过于随意,“过于随意,难免会让一些客户产生‘这家公司的管理不严谨、不专业’的想法。”李舒雯说。
  
  李舒雯还特别提醒初入职场者,以整洁大方为准,这样才能树立自身专业形象,给上司、同事和客户以信任感。
  
  医生:办公室穿太少易生病
  
  市中山医院呼吸科主任黄勇昨天说,办公室上班族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容易受凉,出现头痛、头晕等症状,还可能造成颈肩部、肌肉纤维受损,穿得少,更容易生病。
  
  所以,在室内上班,上装尽量穿着两件薄衫,下装最好穿长裤,若穿裙子也要配上长丝袜,出门时再换成休闲一点的。如果嫌麻烦,还可以在办公室里准备一些御寒物,如小毯、披肩等,用来遮盖裸露在冷气中的部位。此外还要多喝温水,少吃冷饮,适当将窗户打开一条缝,以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呼吸道受损。(来源:重庆晨报)
  
  网友调侃善意提醒,“上阵”还是莫“轻装”
  
  羊___羊:你穿的很冷,我看的很热……
  
  老鼠爱小米:不是风动,不是云动,是施主的心在动……
  
  江南逍遥客:如果人类返璞归真,都像猴子一样,赤身裸体,也就不存在“露与不露”、“看与不看”的问题,至于“道德狭隘”与“虚伪做法”也荡然无存了。
  
  人家敢露,你不敢看?
  
  谜语之身:反正无所谓女生穿多穿少,但你穿的好看,我多看两眼,你也别怪我们。理解了你们的穿着心理,你们也得理解我们爱美之心
  

文章关键字: 女白领 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