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笔迹测撒谎 企业测试应聘者新招

笔迹测撒谎 企业测试应聘者新招

发布:2011-09-19 14:54:22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某天,你作为应聘者被公司人力资源部要求填写在线问卷时,不要以为这只是简单的填写资料哦。心理学家表示,人在说谎时因要虚构事件,所以脑子都必须努力运作,导致正常的书写过程受到影响。部分企业已用这种方法测试应征者,看他们要花多少时间填写在线问卷。

  某天,你作为应聘者被公司人力资源部要求填写在线问卷时,你可能不知道,你可不少简单的填写资料哦。心理学家表示,人在说谎时因要虚构事件,所以脑子都必须努力运作,导致正常的书写过程受到影响。部分企业已用这种方法测试应征者,看他们要花多少时间填写在线问卷。

 

 

笔迹测撒谎 企业测试应聘者新招

  以色列心理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原本测谎时都要依照面部表情与身体语言来判断,如今又多了一项新选择:只要观看被测试者手写字体,就可测出其是否说谎。因为当书写谎言时,书写者的力道会比较重,字体也会跟着改变。
  
  以色列海法大学的心理学家对34名志愿者进行测试,要求志愿者使用无线电子笔,分别以真实记忆及虚构事件写下2小段文字后进行分析。研究发现,编造谎言时,书写者力道较重,笔画及字体都较长较重。
  
  心理学家表示,人在说谎时因要虚构事件,所以脑子都必须努力运作,导致正常的书写过程受到影响。部分企业已用这种方法测试应征者,看他们要花多少时间填写在线问卷。

文章关键字: 应聘者 在线问卷 说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