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主管如何赢得下属忠心

主管如何赢得下属忠心

发布:2011-09-23 16:26:14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作为领导,谁都希望下属尊重、听命于他,希望在下属中享有崇高的威信和保持良好的个人关系。那么作为一个上司要赢得下属的忠心,除了要及时反省自己的行为之外,我们还可以怎么做呢?

  作为领导,谁都希望下属尊重、听命于他,希望在下属中享有崇高的威信和保持良好的个人关系。那么作为一个上司要赢得下属的忠心,除了要及时反省自己的行为之外,我们还可以怎么做呢?

主管如何赢得下属忠心

  
  1.要忠心先从自己开始
  
  要下属对自己忠心就要先对他们忠心,能够为他们的利益去极力争取,能站在他们的处境想问题,这些都是你对下属的“忠心”。
  
  2.多倾听下属的意见
  
  把听意见当做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掌握听意见的艺术,聪敏的管理者都是多听少说的人。
  
  3.用信任来回报下属的忠诚
  
  信任就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千金难买一个“信”字,只有对下属充分地信任,下属才能充分地信任您,这种影响力是互相的。
  
  要赢得下属的忠心其实不需要你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你只需要付出自己的真诚和信任,也就同样能获得下属的真诚和信任。要知道,只有下属觉得自己的忠心没有浪费,你才能真正获得他们一颗完整的忠心。
  
  注意下面几个细节,你能更快获得下属的忠心:
  
  (1)关键时候,要为下属挺身而出。
  
  (2)在下属面前不要计较个人得失。
  
  (3)与下属交谈时,不可锋芒毕露。
  
  (4)不要急于否定下属原来的想法。
  
  (5)体会下属处境,理解下属难处。
  
  (6)不要公开批评下属。
  
  (7)慎重对待下属的错误。
  
  (8)不要在背后议论下属的长短。
  
  (9)多赞扬、欣赏下属。
  
  (10)适当顺从并认同你的下属。
  
  (11)掌握下属的好恶。
  
  (12)把功劳让给下属。
  
  (13)不可张扬你对下属的善事。
  
  其实,从某种角度讲,一个人职位越高知心朋友越少,仕途越成功内心越孤独。所以,人在仕途,无论职位多高、身份多重,都希望能被下属理解,被下属忠诚。
  
  

文章关键字: 领导赢得下属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