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好人缘 职场白领必知“凹地效应”

好人缘 职场白领必知“凹地效应”

发布:2011-09-29 17:17:38 | 编辑: phoebe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职场建立好人缘不难,职场白领要多学学“凹地效应”,对提高自己的人气指数非常有效喔。想做一片聚人气的“凹地”当然也要具备几个要素:

  职场建立好人缘不难,职场白领要多学学“凹地效应”,对提高自己的人气指数非常有效喔。想做一片聚人气的“凹地”当然也要具备几个要素,下面我们一起来分享下吧!

职场人缘 凹地效应

 

  最近听说了一个新词“凹地效应”,就是指某个事物因为具有某些特征或优点,从而对某些事物产生一种吸引力,导致这些事物向这个地方聚集。凹地的特性是聚势,人生聚势的结局就是处世成功。如果你想拥有好人缘,提高自己的人气指数,聚集一批好朋友,那么就要让自己成为一片“凹地”。
  
  想做一片聚人气的“凹地”当然也要具备几个要素:
  
  一是谦虚。
  
  不耻下问、不骄不躁、不矜不伐、深藏若虚、洗耳恭听、虚怀若谷、择善而从……在中华文字中如此表述谦虚的词很多。
  
  在现实生活中,谦虚谨慎者往往能够顾全大局,尊重他人,团结协作,严以律己。在胜利、顺境、成绩面前,谦虚犹如一个冷静的使者,教人自省自问,与心灵对话。
  
  二是包容。
  
  林肯总统对政敌素以包容著称,后来终于引起一议员的不满,议员说:“你不应该试图和那些人交朋友,而应该消灭他们。”林肯微笑着回答:“当他们变成我的朋友,难道我不正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这句话一语中的,让人不得不佩服林肯的胸怀。
  
  对手有时候就是我们潜在的朋友。能否包容,不仅是一种气度雅量,也是一种处世艺术。
  
  三是聆听。
  
  有的人很受人欢迎,人人都喜欢与之结交。这种人往往人缘特别好,凡事比较容易成功,因为他们非常善于聆听。多听有助于信息的搜集、人事的观察,还可以避免因多说话而造成的差错,是现代人重要的修养之一。学会聆听是处世的一个重要法宝,认真地聆听别人,直到他们把话说完。坚持下去,你就会有意外的收获。

 

  编后语:现实生活中的“凹地效应”,学会包容,学会聆听,学会谦虚,这些修养会让你赢得别人的好感。职场也如此,一个人只要具有“凹地”特征,就能聚集人气,自然有贵人相助,事业成功自然就不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