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碰到被迫加班时应该怎么办

碰到被迫加班时应该怎么办

发布:2011-11-09 19:53:00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现在职场压力越来越大,工作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迫加班。碰到这样的情况,上班族们应该如何解救自己,调节自己的心理呢?

 

碰到被迫加班时应该怎么办

 

  现在职场压力越来越大,工作也越来越多,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被迫加班。碰到这样的情况,上班族们应该如何解救自己,调节自己的心理呢?

 

  对于家人

 

  最好开诚布公地跟他们谈一谈,把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加班的苦衷告诉家人。切不可扭捏作态状,要大方诚恳,相信家人也希望你的事业一帆风顺,不过你一定要诚心表示一有机会就好好补偿。

 

  应付上司

 

  劝你还是不要“造次”,非走不可只限偶尔,诚恳说出你的理由并表示当天的工作一定不会耽误,事后你势必要加倍努力,哪怕是做给领导看,也要让他感到你的请假是有价值的。

 

  建立同盟

 

  如果想从上司那里获得“人文关怀”,你不妨先在同事中建立一个小同盟,在加班结束后邀领导一起消夜,席间送给上司一些动听的语言,半开玩笑地说出你的目的。上司的智商不比你低,这样的“鸿门宴”会让他有所察觉。

 

  赢得认可

 

  业务上赢得上司的认可。只要下属出色地完成工作,自然会得到器重。感情上赢得上司的共鸣。超负荷的加班,上司可能更累,哪怕是表面上多给予上司一些理解,简单的问候、一起吃夜宵等等,让他觉得员工愿意和他一起奋斗,精神力量很重要。

 

  综上所述,被迫加班不是一个人,所以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理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