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成功与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联系

成功与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联系

发布:2012-01-25 06:30:01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1965年,一位韩国学生到剑桥大学主修心理学。在喝下午茶的时候,他常到学校的咖啡厅听一些成功人士聊天。这些成功人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某些领域的学术权威和创造经济神话的名人。 这些人幽默风趣,举重若轻,把自己的成功看得非常自然和顺理成章。时间长


  1965年,一位韩国学生到剑桥大学主修心理学。在喝下午茶的时候,他常到学校的咖啡厅听一些成功人士聊天。这些成功人士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某些领域的学术权威和创造经济神话的名人。

  这些人幽默风趣,举重若轻,把自己的成功看得非常自然和顺理成章。时间长了,他发现在国内时被很多成功人士骗了,这些成功人士为了让正在创业的青年人知难而退,故意把自己的创业艰辛夸大了,也就是说,他们在用自己的成功经历吓唬那些还没有取得成功的青年人。

  作为心理系的学生,他认为很有必要对韩国成功人士的心态加以研究。

  1970年,他把《成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作为毕业论文,提交给威尔·布雷登教授。布雷登教授读后,大为惊喜,他认为这种现象虽然在东方甚至在世界各地普遍存在,但此前还没有一个人提出来加以研究。

  后来这本书果然对韩国经济迅速起飞起到了非常巨大的影响,并鼓舞了一代人。这位青年也获得了成功,成为了韩国泛亚汽车公司的总裁。

  这个事例给了人们一个新的启迪,即成功与“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三更灯火五更鸡”、“头悬梁,锥刺股”等没有必然的联系,只要你对某一个很感兴趣的事业能锲而不舍坚持奋斗,成功的概率就很大,因为上帝赋予你的时间和智慧也许足够你圆满做好这一事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