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成功经验就是在暗处发光

成功经验就是在暗处发光

发布:2012-01-25 07:30:00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阿明是一家拥有千名员工的大公司的职员,他一直为得不到提拔和重用而苦恼。 一天晚上,他要到仓库去拿东西,刚进仓库,突然停电了,四周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他摸索了一阵也没有找到用来照明的东西。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无意间碰到了货箱上一张废弃的

  阿明是一家拥有千名员工的大公司的职员,他一直为得不到提拔和重用而苦恼。

  一天晚上,他要到仓库去拿东西,刚进仓库,突然停电了,四周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他摸索了一阵也没有找到用来照明的东西。正当他无计可施的时候,无意间碰到了货箱上一张废弃的音乐贺卡,贺卡响了起来,伴随着悦耳的声音,他打开贺卡,顿时眼前一片光亮。

  事后,阿明想,这样一张贺卡,平时在日光中或日光灯下只能看到它发出微弱的光,更不用说照亮四周,没想到会在暗处派上大用场。那么自己是不是可以找到另一种途径实现自己的价值呢?

  阿明似乎从这件事上获得了灵感,很快,他就从他所在的公司跳槽出来,加盟到一个只有几十人的小企业,并从市场部的一个普通职员开始做起。

  因为他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加上良好的素质,不久阿明就被提升为项目部主任,后来,他又从主任的位置升任项目部经理。

  然而,他没有在这个位置上久留,又从这家公司跳槽到了另一家更适合自己的公司,并逐渐做到了经理的位置。

  后来,就是这位阿明,成了一家大公司的总经理。当别人请教他成功的经验时,他说:如果说我有高明之处的话,就是我懂得如何把自己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上,让微弱的光耀眼一些罢了。

  我的成功经验就是——在暗处发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