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要学会减压 使用积极防御机制

要学会减压 使用积极防御机制

发布:2012-01-12 23:19:38 | 编辑: vivixiaoyu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才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常常要承受很多的压力,这回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那么怎么减压呢?我们来看看。

 

 

要学会减压 使用积极防御机制

  才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常常要承受很多的压力,这回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隐患。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学会给自己减压,那么怎么减压呢?我们来看看。

 

  要学会减压 使用积极防御机制

 

  如何缓解压力?林雄标介绍,非专业方法有很多,比如充足的睡眠、有营养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与信任的人倾诉等,都是生活中可以做到的。

 

  一般人通过非专业的方法,或多或少能够缓解一些压力,不过内向的人应对压力的态度与方式通常比较消极,比如不说话、自己闷在那里、也不见人。 “因此我们要能自我觉察,知道自己天生就是对压力敏感的人,觉察出来后的事情就容易了,自我觉察过程是一个理性的过程,如果不能自我察觉,非理性就有可能走向极端。”

 

  当然,内向的性格也有其优势,比如自我体验丰富、细腻,而艺术家也大都是敏感的、感情丰富并体验深刻的人。“所以要使用积极的防御机制,学会升华自己的能量,进行创造性思维。”

 

  综上所述,利用积极防御机制,有效的给自己减压,保护自己的身心健康。

文章关键字: 压力 减压 职场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