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心理 > 职场男人30小心不快乐

职场男人30小心不快乐

发布:2012-02-01 06:30:01 | 编辑: newvivi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社会压力对于30岁左右的男性来说,都期望此时的自己已经找到职业方向,并已进入一个上升通道,然而,很多人到了30岁事业上并不得意,薪金没涨,位置没升,而此时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却不断上升,这更使他们心力交瘁。 经济压力现在,大多数男性选择在30~35

  社会压力对于30岁左右的男性来说,都期望此时的自己已经找到职业方向,并已进入一个上升通道,然而,很多人到了30岁事业上并不得意,薪金没涨,位置没升,而此时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却不断上升,这更使他们心力交瘁。

  经济压力现在,大多数男性选择在30~35岁做父亲。此时的男性,必须要花费相当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处理家庭事务,工作上很难全身心投入,容易产生工作倦怠。同时,上有老,下有小,不努力工作如何能得到够用的薪水。这个时候许多职场男性会采取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工作和家庭上,工作过劳等现象易多发。

  前程压力许多男人30岁前没有好好规划自己的未来,或由于年轻没经验,把事情想得太简单,或因年少多有些轻狂。到了30岁左右,经历了许多事情,人也改变许多,此时迫切需要拟订一份切实的职业规划,然而,却还是会出现一些偏差和问题,或定位模糊,或找不到切入口,或实施起来力不从心。

  专家点评:30~35岁的男性正处于事业关键期,困惑自然也最多,最易产生职业和心理上的危机。要渡过危机须多方面努力,一方面,要理性评估自身职业发展现状,制定合理、可行的职业目标和规划;另一方面,要设法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平衡工作与休息的关系,适当给自己放假,留出思考的空间;同时,还要注意更新知识,不断给自己“镀金”是增长职业资本的一条较好途径。

文章关键字: 职场男人30小心不快乐
相关文章